溫市府擬取締 未裝雪胎司機

[2017.02.09] 發表
溫哥華西區昨日內街馬路上仍一片冰雪,司機險象環生。(張伶銖攝)

部分車輛因為沒有適當的車胎,無法在雪地上正常行駛,嚴重影響交通,溫市府指會考慮打擊這現象。

溫市府工程部總經理多布羅沃爾尼(Jerry Dobrovolny )指出,雪暴來襲期間出現的交通擠塞和鏟雪車遭延誤的最大原因之一,是沒有安裝雪胎的車輛在路面發生事故,市府會就此檢討規例。

在本周一便有兩部車輛在有三條行車線的格蘭圍公路(Grandview Hwy.)一斜坡上無法前進,並阻擋其中兩線,原本獲安排為行人路和巴士站灑鹽除雪的市政人員,需為這兩部汽車解困,他們原本工作被耽誤是因為受困車輛的司機沒有為降雪天氣做好準備。

他稱,做好準備的民眾因其他司機沒有使用適當車胎而被拖累。至於有關考慮立例及執法的詳情,如能否讓溫哥華市警截查和發出告票等,多布羅沃爾尼回應,部分執法形式在現有法例下不容許,因此市府需要審視。

卑詩有省例,沒有裝上適當車胎的車輛在省府管轄的公路上行駛,司機可被罰款109元,但這條例並不適用於市政管轄的街道。

溫市府檢討的目標是查看作為一個城市可有什麼選擇;多布羅沃爾尼建議沒有雪胎而需在雪暴下駕駛的司機要小心計劃其行程,「當雪停後,(路上的雪)需花1至2小時才會融化。」他建議若沒有雪胎的司機,應等待雪暴過後才駕駛。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