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le Foods連續6季銷售挫
首季表現較預期差 股價曾跌近4%

[2017.02.09] 發表
Whole Foods連續第六個季度見同店比銷售下降,首季下跌2.4%。(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高檔雜貨店Whole Foods Market Inc.(代號WFM)公布業績,其收入及同店比銷售未符華爾街預期,股價一度跌近4%。該公司同時降底了全年銷售及盈利預測。

在第一財政季度內,Whole Foods調整後盈利為39美仙一股,數字與路透調查分析家所得共識相符,但收入為49.2億美元,則較預期的49.8億為差。

該公司上年同期數字為賺46美仙一股,銷售48.3億美元。

Whole Foods連續第六個季度見同店比銷售下降,季內下跌2.4%,較FactSet預期的1.8%為大。

該公司同時基於銷售放緩及成本增加,將全年展望調低。現在Whole Foods預期銷售增長「1.5%或稍大」,與此對照,前此該公司曾預期有2.5%至4.5%的增幅。

與此同時,該公司預期同店比銷售下降2.5%或「較佳」,對比之前的預期持平至下降2%。此一數字在第二季度首幾個星期內下降3.2%。

在2017財政年度內,Whole Foods預期賺1.33美元一股或「更多」,對比該公司前此預測的1.42美元一股。

在第一季內,Whole Foods錄得盈利為9,500萬美元,期間間公司記入一筆為數3,400萬美元,或每一推攤薄後股6美仙的與店舖及設施關閉相關非現金開支。該公司亦記入1,300萬美元,或3美仙一攤薄後股的與前聯合行政總裁Walter Rob分手協議相關支出。

該公司亦預期第二季會記入額外的開支,為數約3,000萬美元,亦與關閉店舖相關。

該公司股價於周三市後曾一度跌近4%,後跌幅收窄至1.47%,或0.43美元,在28.87美元水平買賣。是日市中,其收市價為29.30,升0.32元,或1.1%。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Intel Corp.(代號INTC)在白宮宣布,將投資70億美元於一家前此擱置的阿里桑那州工廠,預料此廠開工後,會創造3,00... 詳情
【明報專訊】Carlyle Group(代號CG)表示,受到對沖部門成本增加影響,令第四季度虧損大幅擴大93.48%。 Carlyle... 詳情
【明報專訊】好時年輪胎與橡膠集團(代號GT)第四季度收入下跌9.76%,但轉虧為盈,賺5.61億。好時年末季度錄得淨收益5.61億美元,每股...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最大財險集團Intact Financial(代號IFC)表示,承保收入下跌,令末季度盈利倒退20%。Intact截至12月... 詳情
【明報專訊】MarketWatch引述消息人士指出,Meredith(代號MDP)及與Edgar Bronfman Jr.牽頭的投資財團,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