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難華女學生成羅馬地名

[2017.02.12] 發表
張瑤去年底在意大利羅馬遇劫,不幸離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女留學生張瑤(Yao Zhang)去年底在意大利羅馬遇劫時不幸離世,據報羅馬市政府近日披露,市長及市政府上月11日提交建議,計劃以張瑤的名字命名市內一條街道或廣場,以紀念這個不幸客死異鄉的女子,及表揚她反抗罪行的勇氣。這項建議已獲羅馬議會批准,命名儀式的具體日期待定。

外媒報道,提議內容稱張瑤毫不猶豫地捍嬰菑v作為一名女性和一名公民的權利,其正義感及勇氣令人動容,羅馬市政府有責任以這種特別的方式,向捍尷k律和自由權益的張瑤表達尊重與支持。

報道又引述知情人士指,目前提議已在羅馬市政府議會獲批准,市政府將舉辦一個正式儀式,以張瑤的名字正式為選定的街道或廣場命名。儀式的具體日期仍待商定。

就讀於羅馬美術學院的中國留學生張瑤,去年12月5日到移民局辦理居留延期手續後遇劫失蹤。同月9日凌晨2時許,意大利警方在羅馬一個火車站附近發現一具亞洲女性屍體,經家屬辨認後證實為張瑤。據當地警方推測,張瑤有可能是追賊時被駛過的火車撞到身亡。

更多中國要聞
美軍擬在台灣部署薩德系統疑雲
薩德軍售台灣的如意算盤 台灣有意向美國提出軍購,傳出美軍計劃對台出售薩德系統,美日韓三國軍事聯盟已具雛型,美國可能利用台灣人民的恐懼,... 詳情
文物故居淪「雜院」 京投150億清場
北京西城區計劃在「十三五」期間投資逾150億元(人民幣)啟動文物建築「騰退」(清空)工程,將名人故居、會館等中的居民或辦公人員遣散,下一步還... 詳情
展品不足 遊客盼當局發掘歷史
來自黑龍江的年小姐表示,在京生活半年多時間以來,已經走訪過梅蘭芳、郭沫若、宋慶齡等多個名人故居。不過她坦言這些雖然以紀念館名義對外開放,但在... 詳情
名人常搬家  如何算「故居」?
北京有據可查的最古老的名人故居是西晉名臣張華故居,可惜原建築早已不在,只留下一個漢白玉井欄。由於北京的在中國的特殊軍事、政治及歷史文化意義,... 詳情
陝景區為斂財損文物 遊客付費可任摸佛像
【明報專訊】陝西銅川市的藥王山景區是全國文物重點保護單位,建有多間佛教寺廟供民眾參拜。惟有遊客近日發現,景區內大受歡迎的摩崖造像,雖然明令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