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轉雨 恐今日路面多黑冰
風暴警告下 市民紛提早收工

[2017.02.09] 發表
昨日降雪引發市民恐慌並提前下班。(社交網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西南岸昨日迎來另一場風暴。本來該風暴被預計為最強一波冬季風暴,一度引發市民恐慌紛紛提早下班返家。但昨日下午並沒有出現太大的降雪,路上未有出現太嚴重阻塞的情況。氣象專家預計今日天氣仍然惡劣,並建議市民今天應考慮留在家中,卑詩省府更呼籲市民如無必要則應避免駕車出門。

加拿大環境部昨晚深夜更新天氣警告,指大溫各區昨晚均錄得相當降雪量,大溫和溫島南部有不少地方出現冰雨。至於在較北部的地區有大雪,並估計會一直持續至今早,累積降雪量料達最少20厘米。

環境部並指,冰雨會轉成降雨,預計今日會錄得不少雨量,可達20至30毫米。各市政府、卑詩水電局(BC Hydro)、溫哥華國際機場動用全部人力,嚴陣以待對抗這波冰雪風暴。

運輸聯線(Translink)昨日下午加開架空列車班次配合提早下班人群,但晚上約11時由海旁大道站至橋港站一度停駛。

一些市民提早放工或放學,一度令部分地方公共交通工具排長龍,反而在正常的放工時間,因為沒有出現預期的大雪,交通大致暢順。

西門菲沙大學(SFU)本那比校區昨日下午1時30分停課,卑詩理工學院(BCIT)、菲沙河谷大學(University of Fraser Valley)、道格拉斯學院(Douglas College)、蘭加拉學院(Langara College)也於下午2時30分停課。昆特蘭理工大學(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的4個校區,則於昨日下午4時全面停課。

卑詩西南岸部分地區昨日下午便開始降雪,逐漸轉為冰雨,並於昨日深夜轉為降雨並伴隨強風。環境部稱大溫昨日估計降雪達5厘米至15厘米,接近內陸的地區更超過20厘米。

降雪情形預計在海天公路(Sea to Sky)及菲沙河谷更為嚴重,其中史高米殊(Squamish)的降雪量達30厘米至40厘米,威士拿(Whistler)更會有超過50厘米的降雪。米遜(Mission)及智利域(Chilliwack)的降雪約有15厘米,合普市(Hope)則會有超過40厘米的降雪。

環境部表示,快速堆積的降雪在多處造成交通混亂,車路、行人道、停車場皆非常濕滑,低窪地區也開始水浸。部分地區降下冰雨,也讓地面積雪進一步結冰。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