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廳長籲避駕車上路 溫市優先清大路積雪

[2017.02.09] 發表

氣象專家麥克唐納(Matt MacDonald)透露,今日路面結冰的情況會非常惡劣,部分市民可能需要考慮留在家中。

卑詩運輸廳長斯頓(Todd Stone)指出,低陸平原的司機如果不是非出門不可,或是已安裝雪胎,否則應避免駕車上路。他呼籲司機出門前要有妥善計劃,並提前讓親友知道自己的去向。

溫哥華市府昨日則發出聲明,已派出全部人力在重要道路上灑鹽除雪。但市府提醒市民,在主要道路完成除雪任務前,市府不會有多餘人手處理內街及住宅區行人道的積雪。

卑詩水電局發言人斯科特(Mora Scott)指出,水電局已準備好應付可能出現的低陸平原大停電。她稱在風暴抵達之前,無法預測風暴會造成多大的破壞,也不可能提前預估停電時間,因此呼籲市民要預先做好停電準備。

斯科特透露,本省約半數的停電皆是由斷落樹枝擊中電纜所引發,而目前已有許多樹枝上堆滿積雪。她呼籲市民如果見到斷落的電纜,應保持至少10米的距離,立即致電911求助。

溫哥華國際機場則派出約80組除冰設備嚴陣以待,昨日暫時未有航班受影響。機場仍提醒旅客預留更多時間,同時要留意各航空公司網站,查閱航班是否取消或延誤。

更多要聞二
溫市府擬取締 未裝雪胎司機
部分車輛因為沒有適當的車胎,無法在雪地上正常行駛,嚴重影響交通,溫市府指會考慮打擊這現象。 溫市府工程部總經理多布羅沃爾尼(Jerr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