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分雨攻陷上海灘

[2017.02.16] 發表
北京首鋼隊球員馬布里(右)帶球突破。(新華社)
上賽季效力四川隊、現效力於山東隊的隊員賈誠(右一)、鄧特蒙(前左一)與四川隊隊員哈達迪(中)、哈里斯在中場休息時互動,向球迷展示他們的上賽季總冠軍戒指。(新華社)

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CBA)第36輪昨日全面打響。憑藉馬布里末節爆發和全隊的「三分雨」,北京攻陷上海灘將對手拉下榜首位置;而擁有哈達迪的四川立足內線,主場擊敗山東躋身常規賽第7名。

本輪戰罷,聯賽常規賽前八席位發生變化:上海落後新疆一個勝場,排名跌至第2位;而與山東勝負場數相同的四川憑藉小分優勢躋身第7位;搶得勝利的北京暫時落後山東一個勝場,繼續保有很大晉級希望。江蘇隊在取得四連勝後,也成為與川、魯、京三強爭奪季後賽名額的有力競爭者。

因外援格蘭特缺陣,客場作戰的北京內線更顯羸弱,方碩外線搶攻率隊以24:16領先首節。次節,雙外援出戰的上海開始發威,亞布塞萊里突外投連得8分,率隊反超比分。

而京師則由翟小川、方碩、朱彥西等人挑起進攻大樑。半場結束前,「弗神」命中壓哨遠投,主隊以49:47反超。

易邊再戰,上海立足內線加強反擊,亞布塞萊和弗雷戴特依舊難擋,遊走外線的北京則下起「三分雨」,方碩、朱彥西各投中3記三分球,兩隊以79:79戰平。末節,近來狀態低迷的馬布里開啟「殺神」模式,連續2次打成「2+1」並命中2記遠投,客隊在僅剩18秒時領先3分。北京穩定的罰球使上海的犯規戰術失去意義,最終京師以107:104戰勝上海。

另一場關鍵戰中,坐鎮主場的四川以逸待勞,哈達迪內線強攻率隊以8:0打停山東。暫停後,找回手感的丁彥雨航連得5分,客隊將比分追至16:16。次節,山東率先發難,外援賈森湯普森連續搶下前場籃板,鄧特蒙兩次飆中三分。立足內線進攻的四川不急不躁,孟達助攻哈里斯扣籃後,主隊以46:44領先半場。

下半場一開始,四川便由張春軍低位單打睢冉取得領先,客隊則抓住四川的連續失誤扳平比分。此後,老將劉煒上場壓陣,先造犯規罰籃得分,又搶斷助攻哈里斯,幫助四川穩住陣腳。鄧特蒙命中壓哨三分,山東僅以67:70落後。末節,客隊外援賈森湯普早早便6次犯滿被罰離場,使山東內線更加空洞,儘管丁彥雨航、鄧特蒙苦苦追趕,無奈主隊內線太過強大,四川始終握有5分左右的優勢。最終山東以90:97敗北。

更多體育二
南華險勝永倫捧盃
衛冕的香港籃壇勁旅南華昨日於工商盃決賽,憑主將惠龍兒及余理洋合力轟入47分,以94:92險勝永倫,在今年首次「紅黃對決」響頭炮。不過,功臣之... 詳情
上海上港足球俱樂部官方昨日宣布,葡萄牙中衛卡瓦略已完成註冊手續,以自由身正式加盟球隊,將隨隊一起征戰新賽季。 資料顯示,這位1978年... 詳情
體壇快訊
港羽亞團賽2連敗出局 香港羽毛球隊昨在越南續戰亞洲混合團體賽,於A組僅靠混雙代表李晉熙/周凱華,壓軸以2:1勝中華台北的王齊麟/李佳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