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帳不還錢 600萬人不准買機票

[2017.02.17]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在2013年建立「失信被執行人名單」,3年多來,全國已經有673萬欠款不還的民眾遭禁止購買機票或動車(高速列車)、高鐵車票。

《新京報》報道指出,2016年中國法院執行收案件數達529萬件,結案507萬件。

為解決執行困難問題,中國最高人民法院2014年底推出「總對總」網路查控系統,和全國3400多家銀行,以及公安部、交通部、工商總局、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等單位連線,可全面清查被執行人在全國的所有存款、車輛、證券等14類16項資訊。

這項系統上路後,全國法院利用網路查控系統查詢案件975萬件,凍結人民幣752億元,查詢車輛1427萬輛、證券133億股、漁船與船舶12萬艘。

中國法院還透過淘寶網拍賣超過42萬次,拍賣20多萬件扣押資產,成交金額高達2600億元。

若被列入中國最高法院失信黑名單,就不得從事高消費行為。2013年以來,已有673萬賴帳不還者被列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

由於中國要求購買機票、車票時,都得出示身分證件,一旦登上這個黑名單,就將被限制購買機票與車票。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針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遇刺身亡是否影響北京與平壤關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僅說,雙方是友好近鄰,有友好交往傳統,中方將繼...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領事司司長郭少春表示,中國遊客日前被越南口岸工作人員毆傷一事,已約見越南駐華大使,並對其表明中方的嚴正立場。中國駐越南...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瘋傳深圳東門步行街的周六福珠寶金行封店,周六福晚上就事件發出聲明,指2月15日消息傳出當天,經查核實,主要是該加盟門店上櫃的... 詳情
廣府古城春節垃圾遍地 仍列5A景區公示
【明報專訊】國家旅遊局昨晚在官方網站上刊出一份《國家5A級旅遊景區網上公示名單》,涉及河北、浙江、江西、山東等地共20個景區,其中河北邯鄲市... 詳情
【明報專訊】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昨天宣判,中國最高法院前副院長奚曉明因受賄金額達人民幣1.14億元,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