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大熊貓疑太餓  啃食圈養山羊

[2017.02.25] 發表

【明報專訊】四川樂山市馬邊彝族自治縣有村民,前日早上10時許在村中發現,一隻體長1米的成年大熊貓下山覓食,更啃食了村民一隻圈養山羊,並在現場逗留20多分鐘後返回深山。遺憾的是,因村民當時沒有照相設備,未能拍下大熊貓的珍貴影像。有專家指,大熊貓本是食肉動物,吃動物不奇怪。

事發後村民報告村幹部、鄉政府和馬邊縣林業局,林業部門立即派出工作人員奔赴現場了解情況,收集現場新鮮的大熊貓糞便。根據大熊貓的活動痕[、糞便和村民描述,判斷該大熊貓年約4歲,身體健康。

由於冬季是大熊貓食物短缺的季節,令人擔心大熊貓襲擊山羊,是否食物不足所致。

四川省林業廳野保站副站長顧海軍稱,大熊貓本是食肉動物,雖然經過進化,但其肉食本色依然存在。

「上世紀70、80年代,經常碰到大熊貓襲擊家畜的案例。」故目前並不能確認,大熊貓襲擊山羊是否因為食物短缺。

馬邊縣林業局工作人員,隨後在現場對當地村民宣傳了保護野生動物的政策法規,鼓勵村民要自覺保護大熊貓和自身安全;根據新「野保法」規定,野生動物造成莊稼和人畜損失的,損失方可以向當地政府申請賠償,賠償金額根據當地財政狀況決定。

更多中國新聞
「小龍蝦」開專科班 讀2年包就業
湖北省潛江市江漢藝術職業學院從今年起開設「小龍蝦」專業,計劃招生150人,包括烹調工藝與營養(2年制)、餐飲管理(2年制)及市場營銷(3年制... 詳情
愛嫖還拉客 淫檢蔡曉崙遭起訴
【明報專訊】「敗壞官箴莫此為甚」!已婚的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蔡曉崙,不僅加入中部賣淫集團LINE群組,以每次3500元代價與17歲少女「重慶妹」... 詳情
晶華酒店名品街凌晨火警 疏散近700住客
【明報專訊】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上五星級的「晶華酒店」25日凌晨3時許,地下室的精品地下街發生火警! 消防隊獲報趕到現場立即佈水線下樓尋... 詳情
老闆帶頭行騙 中市警方破獲詐騙集團逮6人
【明報專訊】詐騙集團近年來犯罪頻繁且行騙手法推陳出新,許多民眾受騙!台中市警局第六分局,於23日經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下,破獲以黃姓男子為首...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楠梓區日前驚傳有公寓同一日遭一名有家暴前科的無業男,兩度蓄意施放炮仗煙花縱火,現場濃煙瀰漫,險釀成火災,所幸住戶及時發現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