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老男向母索錢不成 一日兩放炮仗縱火恐嚇

[2017.02.25] 發表

【明報專訊】高雄市楠梓區日前驚傳有公寓同一日遭一名有家暴前科的無業男,兩度蓄意施放炮仗煙花縱火,現場濃煙瀰漫,險釀成火災,所幸住戶及時發現並報警,由警方及消防合力撲滅火勢。

警方調查,33歲吳男平日打散工,缺錢時由母親接濟,本月18日傍晚6時許返回土庫路家中向母親索取生活費被拒,吳男竟惱羞成怒出言恐嚇,更持炮仗煙花在家門口鞋櫃施放,現場煙霧瀰漫,爆炸聲驚動了同幢住戶,警消人員接報後立即到場滅火,但吳男已趁機逃離。

同一天晚上9時許,吳男又返回現場施放炮仗煙花,犯後更傳送短訊恐嚇母親。警方接報調查,經多日跟監埋伏,於本月22日母親依吳男指示在土庫路便利店前交付金錢時,在旁埋伏的警員一見吳男出現,立即上前將其制服,依違反公共危險罪、恐嚇取財罪及違反保護令逮捕。警方隨後解送往橋頭地檢署偵辦,並考量他有反覆實施家暴及公共危險之虞,據以請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並經法院裁准羈押。

警方指出,吳男患有中度精神疾病,情緒極度不穩,曾有多次違反保護令紀錄,去年多次對其父母、兄長、妻兒作出恐嚇、傷害、違反保護令等行為,造成家屬長期受到身體與精神上損害。

更多中國新聞
台灣空軍清泉崗基地早前被查出藏毒案,國防部24日稱,全員驗尿後共26人呈陽性反應,最高官階為少校,台中地檢署正調查。清泉崗基地20日發現白色...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一名印尼外勞日前以涉嫌加入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為由被捕,隨後被遣返雅加達。 這次是台灣首宗懷疑IS成員被遣返回... 詳情
台灣大學生化所教授郭明良因論文造假,遭台大認定違反學術倫理,日前不僅丟掉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一職。 24日晚台大教評會再度決議解聘郭明良... 詳情
高雄消防接報捉蛇 竟為2米長緬甸巨蟒
【明報專訊】高雄燕巢消防分隊前日接報替市民捉蛇,到場才發現是一條長逾2米的緬甸蟒。由於一般的捕蛇器根本派不上用場,最後3名警員合力將蛇拉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