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例 印尼女傭疑加入IS遭遣返雅加達

[2017.02.25]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一名印尼外勞日前以涉嫌加入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為由被捕,隨後被遣返雅加達。

這次是台灣首宗懷疑IS成員被遣返回原居地的案例。

據印尼媒體引述印尼官員指出,台灣政府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合作,本月在21日以涉嫌加入IS為由,逮捕一名在台灣工作的印尼女子,並於22日將她遣返回雅加達。

雅加達國際機場移民局主管Kaharudin Ali表示,該名印尼女子名為Tri Astiningsih,現年34歲。雅加達國際機場移民局官員接獲台灣通知,特莉於本月22日乘坐華航CI 761班機返回雅加達,印尼警方出動反恐特種部隊在機場接應,隨後在雅加達國際機場的2D航廈將Tri Astiningsih拘捕,並隨即將其押送到德博縣(Depok)警方司令部進一步審訊。

據媒體引述印尼移民局官員指,這是台灣首次遣返懷疑IS成員回印尼的案例。該官員又表示,除該名女子外,在台灣仍有多名疑似加入IS的印尼人被監控。

對此,台灣的行政院24日表示,移民署專勤隊日前接獲檢舉,指一名印尼外勞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工作,經調查證實與檢舉內容相符,並發現其居留證效期已屆滿,故依法予以限期離境。

更多中國新聞
台灣大學生化所教授郭明良因論文造假,遭台大認定違反學術倫理,日前不僅丟掉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一職。 24日晚台大教評會再度決議解聘郭明良... 詳情
高雄消防接報捉蛇 竟為2米長緬甸巨蟒
【明報專訊】高雄燕巢消防分隊前日接報替市民捉蛇,到場才發現是一條長逾2米的緬甸蟒。由於一般的捕蛇器根本派不上用場,最後3名警員合力將蛇拉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