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冰不敵日本摘銀

[2017.02.26] 發表
中國女冰隊不敵日本只獲銀牌。(新華社)

亞冬會女子冰球最後一輪比賽中,中國隊以1:6不敵勁敵日本隊,最終獲得亞冬會銀牌。

日本隊目前排名世界第7位,在亞冬會之前進行的平昌冬奧會預選賽上順利拿到冬奧會參賽資格,實力十分強勁。以年輕隊員為主的中國隊在開場之後處於被動局面,首節被對手接連攻入5球,以0:5落後。

第二節,大比分落後的中國隊並未放棄,尤其是在防守端打得異常頑強,在頂住了對手潮水般的攻勢之後,由前鋒方新在第27分鐘完成破門。這也是日本隊在本屆亞冬會上首次被攻破大門。

第三節中國隊繼續打出高品質的防守,日本隊在本節收穫一個進球,最終以6:1的比分取勝。5戰全勝的日本隊最終奪走金牌,中國隊拿到銀牌,哈薩克隊獲得銅牌。

中國隊主教練西利賽後說:「我為我們的隊員在第二節和第三節中的表現感到驕傲。當第一節以0:5這樣的大比分落後的時候,一般來說隊伍會出現鬆懈,但我們的隊員們比賽態度非常棒。」

西利表示,中國女冰下一步將進行集訓,與南韓隊和捷克U18隊等隊伍進行熱身賽,以備戰4月開始的世錦賽。

更多體育二
WCBA女籃總決賽25日進行首場比賽的角逐,以逸待勞的北京女籃上半場便取得22分的領先優勢,最終在客場92:57大勝八一女籃,在五場三勝制的... 詳情
由卑詩省華人足球總會主辦之雞年賀歲盃足球賽事,上周剛剛完結。本來這項比賽,應該在農曆新年前便有各個組別的冠軍球隊產生,但由於溫哥華連場大雪,... 詳情
KHL季後賽東部賽區首輪第二場比賽在馬格尼托哥爾斯克結束。北京崑崙鴻星萬科冰球龍隊在客場與馬鋼城冶金進行了一場精彩的對攻戰,在第二節一度領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