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發展局關注「納米樓」現象 或改賣地條款
三文魚驗出氯霉素 高永文:食安跟進來源
摩頓臺排球場面臨拆卸 建活動中心 波友稱沒聽聞 審批議員指諮詢夠
甲組隊教練嘆場地不足 缺訓練機會
兩月兩次 中移動網絡故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局:屋h領展校舍可供競逐

【明報專訊】本港幼稚園校舍主要分佈在私人物業、房屋署及領展旗下單位,有幼稚園業界指出,私人物業幼稚園校舍容易受租金影響,租金較低的幼稚園校舍可謂一址難求,而政府推出的校舍分配計劃卻僧多粥少。

對於新辦的非牟利幼稚園,教育局指出,不時推出屋h及領展轄下的幼稚園校舍分配,供幼稚園營辦團體申請。按機制,教育局收到房屋署通知後,會按有關屋h範圍內及其鄰近地區幼稚園學額的供求情G,以及評估其他相關因素,確認作校舍分配後,再由教育局按程序邀請團體競逐租用;領展旗下幼稚園校舍分配程序亦相若。

教育局補充,過去5年局方推出4次屋h幼稚園分配工作,涉及16間屋h幼稚園校舍,其中6間分配仍在進行,分配結果預計在短期內公布。教育局推薦租用領展轄下幼稚園校舍則有兩間。

對於有幼稚園反映校舍租金昂貴或難找校舍,教育局表示,《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規定,在發展屋h及大型私人屋苑時,政府會因應需求為幼稚園預留用地。在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下,局方會探討可行方法,提供更多幼稚園校舍。

探討長遠政府擁更多校舍

教育局又指出,長遠而言,局方會有在新需求的新公共屋h預留足夠土地作幼稚園校舍用途,亦會根據適當的既定選址分配機制,探討可否增加由政府擁有的幼稚園校舍,並研究有關幼稚園與小學共用校舍的可行性。另一方面,政府會繼續向參加免費幼教計劃的幼稚園提供租金資助。

對於改建停辦村校空置校舍等的可行性,教育局表示設有一套機制處理控制校舍,按現行安排,局方只會按上述兩個校舍分配計劃,為幼稚園校舍提名辦學團體。

 
 
今日相關新聞
非牟利幼園申牌1年 白交租百萬 校董:令發展趨保守
教局:屋h領展校舍可供競逐
發牌程序一般需時半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