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摩頓臺排球場面臨拆卸 建活動中心 波友稱沒聽聞 審批議員指諮詢夠
甲組隊教練嘆場地不足 缺訓練機會
兩月兩次 中移動網絡故障
燒電單車被攝下 縱火男兩小時落網
小巴機場撞鐵梯 報稱咳嗽肇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三文魚驗出氯霉素 高永文:食安跟進來源

【明報專訊】有傳媒委託本港的大學研究助理化驗在港出售的三文魚,發現3個樣本均含本港禁用的抗生素氯霉素。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表示,食安中心會跟進問題食品來源,以及重複抽取樣本化驗。高表示,過去3年在市民抽取超過1300個樣本化驗,當中有1個樣本細菌超標。

《東方日報》昨報道,3個驗出含有氯霉素的樣本,涉及其中一個樣本的店舖負責人表示,該店三文魚來自挪威。其餘兩店樣本的來源未明。

挪威海產局:禁用氯霉素 不太可能是來源

挪威海產局(Norwegian Seafood Council)中國總監(香港和內地)Sigmund Bjorgo表示,挪威亦禁用氯霉素,而當地只有獲授權的獸醫為養殖魚處方藥物,當地三文魚從未驗出鎘含量超標。他認為被驗出有問題的三文魚「不太可能」來自挪威。按局方資料,挪威去年出口約11.9噸三文魚到香港。

有在港出售三文魚的店舖負責人表示,該店三文魚經本港供應商向挪威養殖場取貨,養殖場受當地監管,每批次都有當地衛生證明,但來貨時沒有附上檢測報告,他們已聯絡供應商、挪威當地等,要求他們附上三文魚的檢測報告,以及說明是否符合本港標準。

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副教授陳竟明表示,屬於抗生素的氯霉素可混入魚的飼料或養魚的水池中,用以殺菌,但有可能令細菌產生抗藥性,促請當局追蹤涉事三文魚來源。

 
 
今日相關新聞
三文魚驗出氯霉素 高永文:食安跟進來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