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軍委巡視「回頭看」 移交重要線索
挪佔170萬 社區主任遭紀委扣千萬
傳兩會期間河北工廠斷電 勒令停產復產無期
增防釣島 日4戰機應對1中國軍機
解放軍DF-ZF可突破薩德防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裁軍推「肥雞餐」 軍人視退伍良機

內地第二波軍改展開,有幾個基本意向:一是激發軍隊活力動力,改善軍事人力資源制度和後勤保障制度;二是重塑部隊良好形象;三是突顯軍事職業特點,形成良好的進出機制;四是形成軍人待遇的比較優勢,而裁軍步伐亦將加快。

北京消息透露,軍隊此次為被裁軍人提供了非常好的待遇,包括在軍中服役20年以上的,可以自由擇業,部隊每月的工資照發,直至終老,甚至退休後亦發放百分百的在職工資;被裁軍人亦可考公務員進入國家部委,雖然要通過公務員考試,但截至目前,還未聽說過有因考試成績不理想而被拒絕錄用的,中央亦為此在各地召開動員大會,要求各政府機關單位創造崗位,以接受受裁軍影響的軍人;軍人也可以由部隊安排介紹就業,或是通過自己的人脈關係找工作,軍隊批准後就可離職。

此次裁減的包括了軍隊的後勤部門、軍方醫院等,部分要從軍中分離出來,就連軍媒都要重新整合,轉為向社會招聘,而這其中存在漏洞,即是被裁減的人員,脫掉軍裝後又可以通過返聘回這些單位,表面上說裁軍,但也有換湯不換藥之嫌。

因此被裁的軍人,尤其是中高級將領,脫掉軍裝對他們的經濟不會造成重大影響,目前團級幹部月薪幾達1萬元人民幣,與2010年時相比,工資幾近翻了一番,他們退役後仍可有此待遇,許多有學歷或是不願全面服從的軍人,甚至將這次裁軍看成是一個很好的離開軍隊的機會。鍾仕

 
 
今日相關新聞
裁軍推「肥雞餐」 軍人視退伍良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