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網傳兩會期間河北工廠被勒令停產,有鋼廠的設備被安監局貼上封條。
放大
 

其他新聞
增防釣島 日4戰機應對1中國軍機
解放軍DF-ZF可突破薩德防線
因應特朗普擴軍 解放軍增預算強化海軍
國務委員楊潔篪今訪美
卸任美駐華大使 應制定戰略應對華崛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傳兩會期間河北工廠斷電 勒令停產復產無期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人大兩會下月初在北京召開,京城周邊省市加強整治,防止出現工業安全事故。近日網傳河北省當局下令省內所有企業前日起全部停產,明日起將切斷電力,但復產時間「待定」,引發業界不安。惟據河北省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早前轉發相關通知指,要求所有高危行業的停產停工企業,未通過驗收不得復產復工。

據網上消息指出,當局雖未有發出公開文件,但個別位於石家莊、廊坊、霸州的企業已收到通知,有當地藥企接到停產文件,廊坊所有冷軋鍍鋅企業接出停產通知,部分鋼廠的設備更被安監局貼上封條。

一名不願透露名字的鋼鐵行業資深人士對此表示,如果京津冀區域的鋼廠停產3至5個月,對市場的衝擊會很大,造成不必要的波動,而對整個經濟也會產生很大的影響。不過,官方尚未證實相關訊息,而據河北省安委辦近日轉發國務院安委辦《關於切實做好全國「兩會」期間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堅決遏制各類生產安全事故,為全國「兩會」召開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產環境。

通知提及,針對重點行業和重點區域,要開展暗查暗訪和突擊檢查,對不能保證安全的生產經營單位,堅決停產停業整頓,對非法違法組織生產的,從嚴從重打擊。另外,所有高危行業(領域)停產停工企業,未經驗收通過不得復產復工。

 
 
今日相關新聞
傳兩會期間河北工廠斷電 勒令停產復產無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