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班警涉偷釣具 質疑店東沒目擊

[2017.02.28] 發表

【明報專訊】休班警涉嫌在釣魚用品店偷魚餌及釣具,他早前否認盜竊罪,案件昨開審。控方傳召捉拿被告的店舖股東作供,辯方律師質疑他沒有目擊被告偷竊,指他在沒合理懷疑下使用武力制服被告。

辯方質疑店東擒人用過分武力

案情指出,任職警員的被告蘇家文(41歲)去年8月在觀塘日昇中心「海釣平台」偷取總值425元的釣魚用品,他在警誡下稱「唔記得齫q錢」。被告事發前請病假並獲准,案發時身上有570元現金、兩張八達通及一張信用卡。控方昨傳召店舖股東劉傳德作供,劉憶述案發當日察覺被告形[可疑,後來見被告離開店舖,他即上前大叫「佢偷洁v,此時被告急步逃走,劉其後用雙膝將被告壓在地上。

辯方指,劉傳德沒看見被告偷竊,事前亦沒告知職員要留意被告,質疑他捉拿被告不合理。辯方多番指劉的供辭前言不對後語,又指他刻意隱瞞對被告使用過分武力。辯方盤問期間一度問劉「你學歷幾多」,裁判官提醒辯方要注意盤問態度,又指劉的供辭不一與被告有否偷竊並無直接關係。案件今續審。

【案件編號:KTCC4943/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美甲師涉嫌在愛護動物協會門外遺棄飼養的松鼠狗,該狗有明顯傷痕,她昨早否認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及一項沒有根據及按照牌照而畜養狗隻罪。...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陳智思與示威者connect唔到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提名期聽日完結之際,獲較多建制派支持麊L鄭月娥噚日公布政綱全稿,並鰫籊仇薊嶆痝儺]舉行記者會簡介理念。不過,社民連、人民...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噚日公布完整政綱,當中花鱄齯祧g幅去講青年政策,建議設立平台渠道,鼓勵青年議政和參政。不過,呢個建議一出,旋即... 詳情
奧斯卡擺烏龍 曾俊華有感悟:未到最後不知真正結果
【明報專訊】林鄭月娥噚日終於宣布全面政綱,係噚日香港焦點之一;另一邊廂,適逢美國奧斯卡頒獎禮發生頒錯最佳電影獎事件,曾俊華即鐪acebo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