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門遇示威者 林鄭「走後門」報名

[2017.02.28] 發表

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周二早上到位於灣仔的選舉事務處報名參選特首,其間遇示威人士。

社民連黃浩銘及人民力量一批人士到場示威,用大聲公高叫「我要真普選」、「踢走林鄭」等口號,並高舉「反對共產黨欽點」等紙牌。有示威者一度與在場林鄭月娥競選辦副主任陳勇口角。

林鄭月娥最後沒有由正門進入,避開示威者直接到樓上報名。黃浩銘批評林太「走後門」,不願接受反對派洗禮。

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早上約10時45分抵達位於灣仔的選舉管理委員會,遞交行政長官選舉提名表格。林鄭月娥表示,已向選舉事務處遞交579個提名,希望在核實後可成為行政長官候選人。

林太在遞交提名後對傳媒表示,在未來3個星期會繼續竭盡全力,與所有選委,不分建制、泛民,解釋其選舉理念,亦會廣泛接觸香港市民,希望得到支持及認同,讓她在未來5年繼續服務社會。

被問到是否近來形象傾向商界,故少了勞工界選委提名,以及有否「扣起」部分提名,免得若超過600票被形容「陰險」,林鄭月娥回應稱,今早已遞交所有收到的提名表格,非常感謝579位選委支持,對於有些選委在這階段不選擇提名任何參選人,她表示理解。

更多要聞二
特首候選人曾俊華獲得較多非建制選委提名下「入閘」,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昨在電台節目中說,暫時聽到反對曾俊華任特首的「最強理由」,是有說中央相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