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Canada擬售管道權益予TC PipeLine
完成後間接持TC PipeLine 27%股權

[2017.02.28] 發表
TransCanada與TC PipeLines的交易雖已獲董事局批准,但雙方會繼續商談最佳交易條款。(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TransCanada(代號TRP)表示,計劃出售美國東北部兩條天然氣管道的權益予美國有限業務合作伙伴TC PipeLine LP(代號TCP),但交易具體財務細節沒有公布。

TransCanada表示,計劃出售Iroquois天然氣輸送系統的49.3%權益,及Portland天然氣運輸系統的全部11.8%權益;交易完成後,TransCanada會間接持有TC PipeLine的27%股權。

TransCanada行政總裁Russ Girling表示,這是向TC PipeLines提供230億美元資金計劃的一部分。

去年初售Portland一半權益

TransCanada於2016年1月向TC PipeLines售出Portland管道49.9%權益,涉資2.28億美元。

TC PipeLines總裁Brandon Anderson表示,相信透過是項投資,可進一步增加集團的流動現金,及提高分銷的能力;他表示,交易已獲得董事局批准,但雙方會繼續商談最佳的交易條款,而交易須獲得監管機構審批。

管道連接美加運輸網絡

Iroquois天然氣管道是由TransCanada及Dominion Resources(代號D)共同經營,該管道連接TransCanada Mainline系統,該系統由加國延伸至接近包括紐約的美國東北部市場;至於Portland管道是將TransQuebec及Maritimes等位於加國邊境的管道,連接至波士頓的田納西天然氣系統。

TransCanada股價昨天收報60.5元,下跌0.16元;TC PipeLine收報59.74美元,下跌2.01美元,或3.26%。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拍賣集團蘇富比(代號BID)第四季度收入下跌8.1%,但轉虧為盈,賺6,550萬美元,表現較市場預期佳。 收入跌8.1% ... 詳情
高盛降Tesla評級至「沽售」 目標價調低至185美元
【明報專訊】高盛(代號GS)昨天調低電動汽車生產商Tesla(代號TSLA)的投資評級,由「中性」降至「沽售」,以及將未來6個月的目標價由1... 詳情
通用電氣CEO:不放棄全球化目標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代號GE)表示,雖然政治世界內出現反對全球化的現象,但通用不會放棄業務全球化的目標。 通用行政總裁Jeff Im...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地產發展商Persimmon PLC(代號PSMMY)表示,受惠物業銷售數量增加,及土地購入價便宜,令2016年度收入上升8... 詳情
【明報專訊】旅行及餐飲預訂公司Priceline Group Inc.(代號PCLN)公布業績,其盈利及收入均勝預期,股價於市後上揚逾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