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城挫利物浦脫降班漩渦
後雲帥時代首戰即反彈

[2017.02.28] 發表
華迪(左一)為李斯特城射入第三球,奠定勝果,隊友圍攏慶祝。(美聯社)

日前辭退領隊雲尼亞里的李斯特城,昨日在英超聯賽主場迎戰利物浦,憑占美華迪梅開二度,加上真禾特遠射得手,主場3:1擊敗利物浦,取得寶貴3分之餘,更連跳三級,暫時脫離降班漩渦。

上季爆大冷贏得英超冠軍的李斯特城,今季成績大倒退,甚至受到降班威脅,球會上周四辭退領隊雲尼亞里。球隊昨日由看守領隊沙士比亞領軍迎戰利物浦。對於這場「去雲帥」後首戰,球員均展示了強烈的爭勝心。

開波7分鐘,剛剛在歐聯打破入球荒的前鋒占美華迪勉強起腳,但射門乏力,岡崎慎司加一頭,門將米洛列特飛盡救出,力保不失。

28分鐘,紅軍中場韋拿杜姆半場被截去皮球,李斯特城的馬克艾拜頓迅速交出直線,華迪單刀面對門將,輕鬆破網為主隊領先1:0。

利物浦1分鐘後即有扳平機會,菲臘比古天奴門前接應羅拔圖法明奴傳送,但被李斯特城門將卡斯柏舒米高及時出迎將皮球擋出。39分鐘,李城一次角球攻勢,紅軍球員未能解圍,結果「飲水哥」真禾特禁區外一記窩利遠射,米洛列特束手就擒,紅軍半場落後0:2。

易邊後利物浦的攻勢未見有太大改善,結果60分鐘再失一球。基斯甸富治斯左路傳中,華迪頭槌再次攻破米洛列特的十指關,為球隊擴大比數至3:0。

古天奴8分鐘後為紅軍破蛋,但其後雙方未有再添錄,最終李斯特城贏3:1,終於贏得2017年首場英超勝仗。

李斯特城全取3分之後,累積24分,連升三級,現以較佳得失球差壓住史雲斯升上聯賽榜第15位,但只比第18位的水晶宮多2分。

華迪:批評令我們發火

是役梅開二度的占美華迪承認外界的批評,令他們怒火中燒,成為今仗爭勝的動力。

「我們賽前相信重要是逼搶得緊,搶得控球權,結果做到了,為對手帶來傷害。但願更多入球會出現。」占美華迪賽後說:「有太多不公平的評論,你可看到所有人作了回應。這令我們發火,將之轉化為球場上的動力。」

他說:「我為自己本季的入球數量感到困惑,希望這場比賽的表現可推動我。我們需要展示在奮戰下,不論贏或輸都可昂首闊步。」

中場真禾特補充說:「批評早在預期之中,但我們必須展示更多像這樣的水準。很難解釋為何之前做不到,只知我們距離季尾依然是漫漫長路。」

更多體育一
李城球迷向雲帥致敬
李斯特城昨日主場對利物浦,變成球迷向前領隊雲尼亞里致敬的場合,賽前更有800人遊行撐雲尼亞里,對李斯特城把該位功勛教頭辭退表達不滿。 ... 詳情
李城球迷向雲帥致敬
李斯特城昨日主場對利物浦,變成球迷向前領隊雲尼亞里致敬的場合,賽前更有800人遊行撐雲尼亞里,對李斯特城把該位功勛教頭辭退表達不滿。 ... 詳情
奧尼爾聽母規勸 停嘲麥基爾
NBA名宿「巨無霸」奧尼爾因其著名節目環節中一再嘲笑金州勇士中鋒麥基爾(圖),日前雙方更於社交網公開罵戰,惟「巨無霸」昨透露自己因母親決定「... 詳情
費達拿杜拜輕鬆晉次圈
瑞士天王費達拿(圖,美聯社)昨日在杜拜網球公開賽首圈,輕鬆擊敗法國的柏利,力爭在此福地的第8項錦標。 費達拿以35歲「高齡」,上月擊敗... 詳情
摩連奴球迷牌留伊巴謙
伊巴謙莫域再做曼聯救星。他周日梅開二度,助球隊在聯賽盃決賽以3:2險勝修咸頓,為主帥摩連奴帶來執教「紅魔」首個重要冠軍。這位35歲老將賽後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