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包攬龍舟大賽男女子總冠軍 

[2017.02.28] 發表
東莞新美諾隊(前)在職業組男子200米直道賽中角逐。(新華社)

昨日是農曆二月初二龍抬頭,海南省萬寧市和樂鎮港北港內戰鼓隆隆、龍舟競渡,36支隊伍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海上比拼,最終名門世家九江隊和聊城大學隊技高一籌,前者包攬了職業男子組總成績和職業女子組總成績第一名,後者獲得青少年男子組總成績和青少年女子組總成績第一名,成為本站比賽的最大贏家。

2017年是中華龍舟大賽的第六個年頭。去年底龍舟正式成為第13屆全運會比賽項目。

萬寧站是2017年中華龍舟大賽的首站。據帶隊參賽的上海海洋大學體育運動委員會副主任張健平指出,海上賽龍舟與內河有很多不同點,優勢是海水鹽度高,浮力大,龍舟吃水面積小,划起來相對省力,但海水水流急,海風大,又增加了兩個困難因素。

中國龍舟協會秘書長餘漢橋表示,近年來報名參賽的隊伍和人數逐年攀升,今年報名萬寧站的隊伍達到45支、1200多人。

更多體育二
飛人留憾 負傷完賽贏掌聲
跑道上速度論英雄,然而有種掌聲不只屬於冠軍。學界港九區第一組(D1)田徑賽昨日上演次天賽事,去年亞軍拔萃男書院中六生梁敦博,在男甲100米準... 詳情
港亞青團體摘2金 香港劍擊隊昨於亞青賽再傳喜訊,已奪個人賽金牌的李澤峰領軍轉戰少年組男子佩劍團體賽,以45:43反勝韓國封王,女隊亦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