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月非法入境者大減

[2017.03.0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致力打擊非法移民,根據當局剛發表的統計數字,今年1月美國西南部邊境共拘捕約3.1萬名非法入境者,相對於去年12月減少了27%。惟此數字仍比過去數年的1月份為高。

美國海關及邊防局周一發表的最新數據顯示,邊防人員於今年1月拘捕想爬過邊境的非法入境者人數為31,575人,較12月減少27%。但今年的拘捕人數,是2012年以來同月份最高。

數據顯示,非法入境人數於嚴冬時都會下跌,在春季回暖後再慢慢回升。至於嘗試從西南邊境關口入境、但未能成功的人數則減至10,899人,減幅為28%。

另外,同日另一份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的報告指,前總統奧巴馬在任的2013至2015年期間,有160萬外國入境者逾期居留。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