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逾2400違例遛狗警告 僅開55罰單
動物管制部門被指執法寬鬆

[2017.03.02] 發表
海灘雖禁止遛狗,卻仍見許多狗主人在此遛狗。(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園局(Vancouver Park Board)將在今年春天推出新的公園條例,給予溫市狗主人更多遛狗的公共空間,如公園和海灘等。但動物管制部門過去兩年雖然在公共區域向違例遛狗人士共發出逾2,400個警告,但僅發出55張違例罰單,另每年還接到250宗狗咬人個案的投訴。動物管制部門稱將會加大執法力度,也希望民眾配合。

在過去兩年,在很多設有「禁止遛狗」或「禁止解開狗繩」告示牌的公共區域內,仍見不少民眾遛狗或解開狗繩等。

溫市動物管制部門被質疑其執法力度不強,只知警告,未有實質性措施或懲罰,比如在過去兩年共發出2400多個違例警告,罰單卻只有55張。

面對公園局即將推出更多遛狗公共區域,動物管制部門署理經理加里(John Gary)稱現在的首要措施是教育狗主人如何尊重公園條例,但如果發現警告無法起到作用,面對第二次違例者,我們將會發出違例罰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