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服有別或補拍搞錯 專家:影片不是造假剪接

[2017.03.03] 發表

【明報專訊】有豐富電視製作經驗的剪片專家昨日細看《大秦帝國之崛起》中「習李胡溫」等中共高層皆成奸細的電視劇影片後,認為不是造假剪接。

該名剪片專家指,該段影片若是造假,涉及兩個可能性:一是竹簡上用小篆寫成的奸細名單,是被人在後期利用電腦修改;二是整段畫面是由其他人拍攝,再加入原本影片中。但他利用製作軟件逐格分析該段影片後,發現2秒半約68格的畫面並沒有「起渣」,竹簡上的小篆字體書也沒有「飄起」,並不似後期key上去。再看拍攝場景,觀看奸細名單時,^面小食道具也與前後鏡頭琣X。

至於有網民指該畫面中演員的戲服出現前後不同,他則指,演員在拍攝打開竹簡的近鏡時,只不過沒穿深綠色外衣,堶惘レ潃m領的衣服相同。他說,演員戲服不「連戲」其實在行內十分普遍,亦是被容許的小瑕疵,特別是在後期「補鏡」時更容易會出現。「演員有時候拍完其他鏡頭,可能出去吃飯,之後回來再補回中間一兩個鏡,穿錯衣服其實一點都不奇怪」。

至於「習李胡溫」出現在奸細名單內,也不能肯定是有人惡搞。他說:「因為做道具的人可能不知道是用來當奸細名單的。」

更多中國新聞
日防衛省稱華13軍機飛越宮古海峽 數量迄今最多
【明報專訊】2日,中國海軍航空兵轟炸機、殲擊機、警戒機等多型多架飛機,經宮古海峽赴西太平洋某海域,與航經該海域的海軍遠海訓練艦艇編隊進行了實... 詳情
女大生就業調查 教師銀行業護士幸福感高
【明報專訊】又到一年的大學生求職季,麥可思研究院日前發布的一份調查報告聚焦了中國女大學生的就業狀況。 調查顯示,會計是中國女大學畢業生...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啟東市警方昨晚表示,網傳在江蘇被砸的3輛韓系車,與抵制薩德沒有直接關係,且並非全是韓系車;其中一輛車被砸,是因車主欠人債務,... 詳情
成都美女留學生遊25國會6國語
一張烏克蘭留學生的美照刷爆了西財人的朋友圈,照片中的女孩金髮碧眼、熱情又陽光,讓人眼前一亮,她就是成都姑娘李遐(圖)。「我第一次被@的照片是...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和國家網信辦前日發布《網絡空間國際合作戰略》白皮書,指中國是黑客攻擊受害國,又稱濫用信息通訊技術干涉別國內政、大規模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