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系車江蘇被砸 警:車主欠債無關薩德

[2017.03.03] 發表

【明報專訊】江蘇啟東市警方昨晚表示,網傳在江蘇被砸的3輛韓系車,與抵制薩德沒有直接關係,且並非全是韓系車;其中一輛車被砸,是因車主欠人債務,警方呼籲民眾別聽信謠言。自2日下午開始,中國網絡上陸續傳出有韓系自小客車在江蘇省啟東市遭「愛國民眾」攻擊。下午先有傳聞指兩輛韓系自小客車被砸,晚間又有一段短片在網絡流傳,指一輛疑似韓系的紅色轎車也遭毀損。

啟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2日晚發文表示,2日晚間7時20分許,一名崔姓民眾報案指,自己被多名男子追打。經調查,崔姓民眾與他人有債務糾紛,債權人討債不成,才破壞崔姓民眾的紅色奇瑞轎車。公安局微博稍晚再發文說,當天上午網絡流傳遭砸的韓系汽車分別是2月27日、3月2日獲報的案件,涉案車輛分別為紅色現代和銀色日產,目前未發現與抵制「樂天」有關。

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當地時間周四首次就中國抵制南韓事件表態,強調薩德系統是審慎及有限的自彌僧I,是用作應對來自北韓的軍事威脅,中國卻為此報復南韓的私人企業,這做法是「不合理及不恰當」,會關注及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發言人重申,美國會緊守對南韓的防孺蚇捸A亦會繼續發展更全面的防嬤t統,以對付北韓的軍事威脅。被問到美國會否就「薩德」問題與中方會談,發言人表示中美一直保持最高層接觸。

更多中國新聞
成都美女留學生遊25國會6國語
一張烏克蘭留學生的美照刷爆了西財人的朋友圈,照片中的女孩金髮碧眼、熱情又陽光,讓人眼前一亮,她就是成都姑娘李遐(圖)。「我第一次被@的照片是...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和國家網信辦前日發布《網絡空間國際合作戰略》白皮書,指中國是黑客攻擊受害國,又稱濫用信息通訊技術干涉別國內政、大規模網... 詳情
兩會百富榜身家暴漲 逾20億元富豪佔4%
【明報專訊】中國每年一度的「兩會」召開之際,全國人大和政協代表堛煽I豪再度成為關注焦點。全國人大和政協代表中,據信身家超20億元人民幣的富豪... 詳情
中國慈善名人榜 韓紅成明星首善
【明報專訊】近日,「2016中國慈善名人榜」揭曉,30位明星榜上有名。韓紅(圖)以總分85分的成績位居榜首,擔當明星首善。此外,黃曉明夫婦、... 詳情
天壇公廁日耗數十卷廁紙 民眾取回家
【明報專訊】北京天壇公園內共有十多個公廁,全部都免費為使用者提供廁紙。然在「免費」二字的吸引下,竟有不少人在如廁後順手取走大量廁紙,當中更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