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壇公廁日耗數十卷廁紙 民眾取回家

[2017.03.03] 發表

【明報專訊】北京天壇公園內共有十多個公廁,全部都免費為使用者提供廁紙。然在「免費」二字的吸引下,竟有不少人在如廁後順手取走大量廁紙,當中更有人是專門為廁紙而來,一天幾次,將廁紙塞滿布袋後帶回家。

有內地傳媒發現,當民眾見廁紙用盡,就會出聲要求清潔員放入新廁紙,而清潔員應要求取出一大卷新廁紙放進廁紙盒內後,卻有不少民眾上前,一下子就取走十多米長的廁紙,短的也至少有三四米。

與此同時,亦有一些人假裝去廁所,匆匆進出廁格,然後就回到廁紙盒旁,再次將長長的廁紙裝入自帶的布袋中,一卷長達數百米的廁紙就此瞬間用盡。

事實上,天壇公園管理方每日都會紀錄每一個公廁的廁紙消耗量,公園每天早晨6時半開園,至晚上9時關閉,各個公廁一日的廁紙消耗量卻超過30卷,即使較少的亦有十多卷。有清潔員坦言,其實大部分廁紙是被人取回家自用。

每日不少人去天壇公廁的目的,就是為了將廁紙帶回家自用,不少網民都對此直斥不諱,認為事件反映了公民素質有待改善,更有人表示,不只天壇公園,其他地方的公廁亦面對相同的問題,望民眾使用廁紙時「量力而為」,不要為小小貪念而失態,不要「不拿點手紙(廁紙)走好像自己就吃了虧。」

更多中國新聞
彭淮南:新台幣改版任內不可能
【明報專訊】現行新台幣如果要改版,至少須付出500億元代價!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2日表示,估計如果所有鈔幣全部回收,至少要花6年時間,所耗費成... 詳情
險遭海盜活埋 驚爆怒海劫幕後真相
慘遭海盜劫持,囚禁人間煉獄1672天的輪機長沈瑞章日前上中視《改變的起點》接受專訪,這次民間合力出資150萬美金才救出人質,沈瑞章驚爆,倘若... 詳情
清大也簽一中承諾 台教育部初查共六間大學
【明報專訊】台北世新大學2日爆出為了招收陸生,與大陸相關大學簽署「一中承諾書」,引發爭議。有綠營立委3日再爆料指,新竹的清華大學也跟陸方簽署... 詳情
桃園機場通捷運 半小時抵台北
【明報專訊】台灣桃園機場捷運昨日正式營運,以後港人前往台灣,只需半小時車程就可從桃園機場抵達市中心的台北車站,票價由30至160元新台幣(約... 詳情
女模遭熟人劫殺棄屍 兇手盜卡與女友住酒店
【明報專訊】台北市驚爆駭人聽聞的殺人棄屍案,一名22歲陳姓女模被熟人誘騙外拍後遭人殺害,再棄屍在南港區一幢大廈的地下停車場。 疑兇是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