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化學博士穿避彈衣遞解出境

[2017.03.03] 發表
李正澈被大馬遞解出境,遣返朝鮮。(美聯社)

【明報專訊】朝鮮領袖金正恩兄長金正男於馬來西亞吉隆坡遇刺身亡,案中落網的朝鮮籍疑犯、化學博士李正澈因警方證據不足,今日獲釋並遞解出境。

馬來西亞外交部同日發聲明,譴責殺手於公眾地方使用毒劑,危害他人生命。

警方消息指出,雖然從機場閉路電視中,得悉負責接載其他朝鮮籍疑犯的車子屬李政澈所有,但他在錄口供時堅稱不認識4名已逃離大馬的疑犯,也聲稱其車在案發前已不見。

身穿避彈衣的李正澈在特警的左右保護下,步出雪蘭莪州的警區總部,隨即登上汽車,前往移民局辦理遞解手續,多輛警車沿途護送。警方在警局總部外部署大批荷槍實彈警員,戒備十分森嚴。

馬國外交部長阿尼法發聲明,譴責殺手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以VX神經毒劑行兇,危害公眾生命安全。

更多國際要聞
比利時警截藏氣罐貨車  捕涉ISIS司機
【明報專訊】比利時布魯塞爾恐襲一周年臨近之際,布魯塞爾警方周四在市中心截查一輛多次衝紅燈的小型貨車時,在車尾箱發現多個氣罐,立即疏散附近的人... 詳情
【明報專訊】伊拉克政府軍向北部重鎮摩蘇爾步步進逼,試圖從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IS)手中重奪城市的控制權,並在近日成功奪回多條主要道... 詳情
【明報專訊】蓋達組織在也門及北非的分支發表聯合聲明,證實組織高層阿馬斯里,今個星期初在敘利亞遭遇美軍空襲喪生。 聲明讚揚阿馬斯里是英雄... 詳情
【明報專訊】埃及最高上訴法院終審裁定,前總統穆巴拉克被指2011年涉及殺害示威者的罪名不成立。2011年民眾反政府示威期間,數百名示威者與警...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西部內布拉斯加州一所監獄當地時間周四爆發騷亂,有人趁亂縱火,兩名囚犯於騷亂中死亡,監獄曾一度緊急關閉。獄方其後出動緊急應變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