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領袖認輸 撤離摩蘇爾

[2017.03.03] 發表

【明報專訊】伊拉克政府軍向北部重鎮摩蘇爾步步進逼,試圖從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IS)手中重奪城市的控制權,並在近日成功奪回多條主要道路及大橋。當地傳媒指,ISIS領袖巴格達迪已承認在伊拉克戰敗,呼籲成員要麼逃走,要麼發動自殺式炸彈襲擊。

伊拉克傳媒引述尼尼微省政府的消息人士,指巴格達迪於周二以「告別演說」(farewell speech)為題,在戰地向ISIS成員發表演說,命令他們逃出摩蘇爾市區,躲藏在伊拉克或敘利亞的山區地帶。巴格達迪續指,若任何成員遭伊拉克軍包圍,就應發動自殺式炸彈襲擊,與政府軍同歸於盡,更向他們許諾「可在天堂娶72個女人」。有傳該演說稿派發給ISIS一眾發言人,並由他們向摩蘇爾西部各地區的ISIS成員宣讀。消息人士指,大部分身處伊拉克的ISIS高級指揮官,現時亦已逃往伊拉克和敘利亞接壤的邊境地區。

伊拉克政府軍自去年10月起,向摩蘇爾發動攻勢,並於本年1月底奪回東部地區。最新消息指,伊軍於周三已奪回摩蘇爾西部最後一條的主要道路。該道路連接位於泰勒阿費爾市的另一個ISIS據點,並通向敘利亞。政府軍將領稱,攻下道路等同將所有ISIS分子困在城內。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埃及最高上訴法院終審裁定,前總統穆巴拉克被指2011年涉及殺害示威者的罪名不成立。2011年民眾反政府示威期間,數百名示威者與警...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西部內布拉斯加州一所監獄當地時間周四爆發騷亂,有人趁亂縱火,兩名囚犯於騷亂中死亡,監獄曾一度緊急關閉。獄方其後出動緊急應變小... 詳情
【明報專訊】意大利西北部阿爾卑斯山區周四發生雪崩,造成至少4人死亡和多人受傷,另有2人下落不明。 現場是滑雪勝地庫爾馬耶烏爾(Cour... 詳情
【明報專訊】土耳其東南部發生黎克特制5.5級地震,至少五人受傷。 地震發生的一刻,當地有學校正舉行集會,師生感到地震後都慌忙逃至戶外。... 詳情
非洲南部國家辛巴威(Zimbabwe) 官員2日表示,由於連遭暴雨襲擊,該國許多地區發生洪澇災害,已導致至少246人死亡、2000多人無家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