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部長出席華盛頓航天會議
詢問前同行太空生菜好吃嗎

[2017.03.03] 發表

(華盛頓2日加新社電)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訪問華盛頓﹐周四在一場航天會議中﹐利用視頻連接與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通訊。原為太空人的蓋諾﹐在現場觀眾面前﹐與太空軌道上的前同行聊天。蓋諾告訴觀眾﹐與他當年相比﹐太空人目前在太空站逗留的時間更長﹐對身體的考驗更嚴峻。

他通過視像﹐詢問美國太空人金布羅(Shane Kimbrough)、惠特遜(Peggy Whitson)﹐他們為太空使命﹐接受了什麼樣的訓練。

兩人講述他們每天12小時的工作日﹐他們如何在太空做幹細胞實驗﹐種植生菜,並為將來更遙遠的太空使命奠定基礎。

蓋諾詢問相識多年的惠特遜﹐「我十分好奇﹐太空生菜的口感如何﹖」她回答﹕「極好。」

蓋諾說起自己的往事﹐如何於1984年成為第一名進入太空的加拿大人。他曾參加3次太空使命。

他說﹐美國非常感謝加拿大貢獻的機械臂﹐即著名的「加拿大臂」(canadarm)。他詢問太空站上的太空人﹐最新版本的機械臂如何。

金布羅回答道﹕「機械臂總是忙忙碌碌﹐運作的非常好。」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Abbotsford)警方經長達數月時間調查,拘控一名男子,他涉嫌在互聯網上發放兒童性虐影像。警方在行動中搜出數千張兒...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菲沙河(Fraser River)邊發現屍體。警方封鎖現場調查,聲稱有可疑,交兇殺組跟進。 目擊者透露,昨日下午,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