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1017人 72.2%回覆

[2017.03.22]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周日(26日)舉行,《明報》去年10月起委託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就特首選舉定期做民意調查,第六輪、亦即最後一輪調查於今年3月16日至20日進行,以電話成功訪問1017名18歲或以上、操粵語的香港居民,探討受訪者對3名特首候選人的支持度,包括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前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和退休法官胡國興。

民調問題是「如果聽日投票選特首,鬘憐瓞{其他候選人之前,你有幾支持或反對以下人士出任下一屆特首?」受訪者按同一條問題就上述3人逐一表態。受訪者接茬Q問及,「如果聽日畀你投票選特首,而參選者只有以下人士,你會選邊個?」,從3名候選人中選出1人。受訪者最後被問及,「假設參選者有埋葉劉淑儀,你會選邊個?」,從4人(包括未能入閘的葉太)選出1人。

本輪民調回應比率是72.2%,標準誤差少於1.6%(即正負3.1個百分點)。港大民研把原始數字,按照政府統計處提供之2016年中全港人口年齡及性別分佈初步統計數字,以及2011年人口普查收集之教育程度(最高就讀程度)分佈統計數字,以「反覆多重加權法」作出調整。

更多要聞
回應會計界龔耀輝指控  林鄭否認候任特首辦安排會晤
【明報專訊】距離特首選舉只餘下4日,候選人林鄭月娥昨日第二度應邀與民建聯成員會面,交流政綱。不過,提名曾俊華的會計界選委龔耀輝昨聲稱,團隊早... 詳情
曾談宗教:為人民 政治是最高層次愛德
【明報專訊】方景樂問參選如何彰顯信仰 特首候選人在選舉衝刺階段,除了落區爭取人氣,亦回信教協代表、教育界選委方景樂,交流宗教看法。曾俊... 詳情
無票學生問為何到訪 胡官:聆聽每個港人
【明報專訊】特首候選人胡國興昨日先後到屯門出席一中學的座談會及到旺角街市與市民接觸。對於「民主300+」傾向投票予特首曾俊華,胡國興表示十分... 詳情
醫學會民調﹕過半人最撐曾俊華  19選委暫投曾
【明報專訊】特首選舉臨近,醫學會昨日公布醫學界中特首選舉民調結果,逾五成人最支持曾俊華,最支持林鄭月娥的有28%,胡國興則有13%。除醫學會... 詳情
【明報專訊】退休攝影師申覆核 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被質疑因其丈夫擁有英國籍而享有歐盟居留權,不符參選資格。退休攝影師張德榮昨入稟高等法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