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薩德重創旅遊業 韓3000中文導遊失業

[2017.03.22]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部署美軍薩德導彈防嬤t統幾成定局,中國與韓國關係愈趨惡化,中國有遊客取消前往韓國旅行,令韓國的中文導遊遭到嚴重打擊。據韓國觀光翻譯嚮導協會估計,國內合共8000名中文導遊中,處於臨時失業狀態的多達3000人,佔總數近40%。

《朝鮮日報》周三報道,不少導遊為了維持生計,開始打散工。在濟州島從事中文導遊工作的52歲男子金某,在「限韓令」下工作量降至每月一至兩次,只好由上周起到朋友經營的飯店廚房幫忙。精通多國語言的柳慧靜,則從上個月起重新招待日本遊客。她表示:「直至去年仍是『中國吃香,日本喝湯』,不少日語導遊都改行做中文導遊,如今情況恰恰相反。」

此外,輔導導遊證考試的輔導班亦欲哭無淚。首爾中區世宗觀光翻譯嚮導學院表示,中文導遊班學員人數去年超過1200人,現在大減至200人。首爾鐘路區某導遊輔導班負責人更稱:「幾乎沒有學員報名,講師的工資也無法按時支付。」

更多國際要聞
歐盟圖年內與日本達成自貿協定
歐盟領導人昨日表示將推動於今年年內與日本達成自由貿易協定。 當天,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與正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總部... 詳情
泰國總理巴育21日與正在泰國進行國事訪問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舉行會晤,雙方強調全面有效執行《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的必要性,承諾致力於推動「南海... 詳情
特朗普簽新法案 增撥太空總署經費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簽署一項法案,撥款資助太空總署(NASA),把探索火星列為太空總署的重要目標。 這項法... 詳情
平民「第一女兒」白宮辦公 惹質疑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Ivanka Trump)雖沒官職,但在白宮西翼擁有辦公室,並將有權接觸機密資訊。這種總統子女前所未有的安排惹來... 詳情
匯控渣打等捲俄國洗錢案 部分流經港分行
英國《衛報》引述取得的文件稱,匯豐控股、渣打集團、蘇格蘭皇家銀行、萊斯、巴克萊等17家在英國註冊的銀行,懷疑捲入涉及俄羅斯罪犯、政府官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