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梁振英關係「到了一個點」
曾俊華:非因參選特首辭職

[2017.03.22] 發表

特首候選人曾俊華接受《眾新聞》及《有線新聞》訪問,在訪問中指自己與特首梁振英關係去到一個點所以辭職,沒有參與佔中時使用催淚彈的決定,另外亦指現屆政府最大敗筆為凡事畫下一條線形成對立。

現屆政府凡事與民對立

曾俊華在《眾新聞》的訪問中稱,2012年時留任財政司長,因當時有中央人員鼓勵,形容自己「義不容辭」留任。不過他指「有理由相信」自己並非梁振英的財政司長首選。

曾俊華又說,自己並非因參選特首才辭職,而是辭職後才下定決心參選特首。他解釋,2016年底與梁振英在不同方面的關係「到了一個點」,認為辭職是最好方法,但不願透露具體原因。他亦指當時已經完成財政預算案的諮詢及所有分析工作。

被問到有沒有參與佔中時施放催淚彈的決定,他指沒有參與討論,不知道決策過程中時任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有沒有參與。他亦在訪問中說,自己有需要為市民對政府的不信任負上一定程度責任。

曾俊華在《有線新聞》訪問中就說,現屆政府最大敗筆在於每件事都畫下一條線,形成對立和鬥爭。他表示,如果這條線仍然存在,他沒可能當選。被問到一旦落敗會否呼籲支持者轉而支持勝出的人時,他回應指3月26日後再交代。

特首候選人包括曾俊華、林鄭月娥及胡國興。

更多要聞一
曾俊華支持率 首過半數
特首選舉周日(26日)投票,1194名選委將決定下任特首寶座花落誰家。《明報》委託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於3月中旬做第六輪、亦是最後一輪選舉民調,... 詳情
溫市研向歧視華人歷史道歉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在昨日的「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limination of Ra... 詳情
昨日是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卑詩省自由黨及新民主黨(NDP)分別發表聲明;自由黨宣揚多元化,新民主黨則要求重設人權委員會。 卑詩省國際貿... 詳情
溫哥華市政府在1886至1947年間,通過多項被指對華人不公義的法例,部分法例更同時歧視當時的原住民。諮詢委員會榮譽會員余宏榮舉例指出,市府... 詳情
若調升資產增值稅額 聯邦每年收入多30億
【明報專訊】聯邦預算案今日公布﹐過去數月外界一直揣測聯邦政府有意調升資產增值稅扣繳稅額(即需要賦稅的增值部分)﹐由原來的50%增至66%到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