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濫藥奪命回升恐超上月
消防上周接104宗過量吸毒求助

[2017.03.22] 發表
溫市警局錄得懷疑濫藥致死數字。(溫市府提供)
溫消防局處理濫藥過量數字。

【明報專訊】雖然一度緩解,可是溫市警方處理濫藥致死及溫市消防局處理的濫藥過量個案又出現回升[象。溫市府指出,距離3月結束仍有10天,溫市警局已錄得疑似濫藥致死個案達21宗,市府擔心有可能超越2月份的25宗。

溫市府表示,溫市消防局光是在3月13日開始的一周,已處理高達104宗濫藥過量的救助個案,也是較之前一周增加。雖然多數緊急求助電話來自溫市中心東端,但市中心以外區域求助個案亦不少。

溫市府說,在3月份發生的濫藥致死個案,由於其毒物報告還未完成,所以最終濫藥致死的數字須由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oners Service)確認。此外,溫市府提醒,溫市警局濫藥致死數字,並不包括在醫院死亡的個案。

溫市長羅品信指出,目前該市正處於芬太奴(Fentanyl)危機,前線救護人員及社區服務人員的工作量已達到極限,他們擔負救助濫藥者的重任。他說,溫哥華沿岸衛生局在喜士定街(Hastings)58號的流動醫療站在過去幾個月,提供了無價的緊急醫療服務,以及病人所需的治療,但該服務即將結束。

他指出,溫市非常需要省府動用新近從聯邦政府獲得的1000萬元因應芬太奴危機的撥款,增加提供乾淨處方藥物及提供病人需要的治療等,幫助溫市前線急救人員解救濫藥者性命。

溫市因此呼籲各級政府能夠針對病人需要增加治療選擇,例如提供「注射式鴉片類藥物輔助治療」(Injectable Opioid Assisted Therapy),該治療已被證實對多數處於濫藥危險的個案有效。

此外,溫市府說,目前位於西喜士定街(W. Hastings)84號的Crosstown診所只能治療140名病人,但溫市府人員及濫藥專家計算,目前在溫市有接受緊急治療需要的病人達到450人。

溫市府並計算,各級政府必須提供800萬元的撥款,才能提供緊急注射式治療及對病人的心理及社會支持。

更多社區消息
全加客屬聯誼會 溫市辦新春聯歡
【明報專訊】全加客屬聯誼會第八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暨新春聯歡晚會日前在溫哥華舉行,三級政要以及中領館官員出席,冀望客屬鄉親保持和弘揚客家文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