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1月零售銷售增長2.2% 7年最勁

[2017.03.22] 發表
加國汽車及零件代理1月份取得最大零售銷售增長﹐增幅達3.8%。(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公布﹐1月份加國零售銷售錄得差不多7年內最大升幅﹐預示加國經濟增長動力加強。有分析員相應把今年首季本國經濟增長預測調高。

統計局表示﹐1月份加國零售銷售增加2.2%至460億元﹐是自2010年3月以來最大增長。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經濟分析員預測增長1.1%。

BMO調高今年首季經濟增長預測

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分析員Benjamin Reitzes在給客戶的簡報中指出﹐實在的加國經濟數據陸續公布。在2016年底﹐加國經濟以強勢結束﹐2017年以良好勢頭開始。

在昨天的強勁零售銷售數據公布前﹐加國批發銷售、製造業銷售、對外貿易和職位創造均有優異表現。Reitzes表示﹐加國經濟改善﹐促使BMO提高對今年首季本地生產總值按年計增長預測﹐從之前估計的2.3%調高至2.7%。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經濟分析員Nick Exarhos表示﹐所有經濟數據顯示加國經濟正在增長。 

1月份﹐在被調查的11個類別中﹐10個錄得零售銷售增長﹐當中以汽車及零件代理取得最大增長﹐增幅達3.8%。若剔除汽車及零件代理﹐整體零售銷售增加1.7%。

健康及個人護理店舖在1月份的零售銷售增加6%﹐但去年12月份下跌3%。

受油價下跌衝擊的阿省在1月份的銷售增加2.4%﹐是6個月內第五個月增長。

若以零售銷售數量計算﹐1月份增加1.3%。

更多華爾街
蘋果突推「中國紅」iPhone 7 股價曾創新高
【明報專訊】蘋果(代號AAPL)官網昨天突然發布新產品,包括被譽為「中國紅」的特別版iPhone 7及7 Plus(圖),兩者容量分別有12... 詳情
美「買美國貨」政策
【明報專訊】據一名熟悉內情人士稱,加拿大政府在國內鋼鐵業壓力之下,正對美國官員表達了關於「買美國貨」政策的憂慮,擔心會對加拿大鋼鐵業的就業造... 詳情
Nike 季度盈利勝預期
【明報專訊】運動用品商Nike Inc.(代號NKE)周二公布業績,季度盈利勝過華爾街最樂觀預期,但銷售稍低於預期。 該公司錄得調整後... 詳情
【明報專訊】彭博通訊社稱,克利夫蘭聯邦儲備銀行行長Loretta Mester呼籲美聯儲繼續漸進加息,並表示,如果經濟形勢繼續改善,美聯儲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