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文翠珊簽署信件啟動脫歐
歐盟企硬 反對英國提前收緊人口流動政策
英料須賠歐盟150億「分手費」
蘇格蘭通過 二次獨立公投提案
英大臣首認北愛有權脫英重投歐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巴黎警殺華僑 北京交涉

一名僑居法國巴黎的中國籍男子周日晚遭破門入屋執法的便衣警員槍殺,觸發逾百名華人周一聚集涉案警署外抗議,並由示威演變騷亂,最少35人被捕,3名警員和1名示威者受傷。中國外交部昨緊急約見法國駐北京大使館負責人交涉,並罕有暗批法國警方做法,要求法國保障在法中國公民安全與合法權益。法國警方昨稱會就警員開槍事件展開調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在記者會稱,外交部高度重視有法國便衣警察射殺華僑事件,已指示駐法國大使館啟動應急機制,第一時間向法國提出交涉,要求法方盡快查明真相,並採取有效措施,保障在法中國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權益。

外交部昨也緊急約見法國駐北京大使館負責人,提出交涉。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Hugh Schofield認為,這是中國政府首次暗批法國警方的行動,做法甚為罕見。(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華人續抗議 巴黎警催淚氣驅散
巴黎警殺華僑 北京交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