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卑詩首富捐7500萬建醫院
省府撥款200萬助研兒童癌症新療法
機件維修 卑詩渡輪取消11航班
美英禁電子器材手提登機 專家指鋰電池寄艙更危險
視頻大喊「 中國火警演習」 斯省保守黨候選人認失言道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大溫公共交通性罪案下降13%
鼓勵檢舉或起阻嚇作用

【明報專訊】大溫公共交通系統的性罪案(sexual offences)去年下降13%至271宗,顯示運輸警察推出的鼓勵檢舉措施或起到阻嚇作用。

據《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報道,運輸警察發布去年的統計數字,顯示發生在運輸聯線(Translink)所負責大溫公共交通系統上的性罪案,在2016年共有271宗,而2015年則有310宗,跌幅為13%。

這些數字包括向其他警隊舉報的案件,比如是向皇家騎警或是市警隊報案,再由運輸警察參與調查的案件。

運輸警察發言人德雷南(Anne Drennan)指出,很難準確說出數字下降的原因。她指出,最好能把幾年的數字作出綜合分析。

她指出,在過去4年來,運輸警察一直集中力量,打擊公共運輸系統上的性罪案。其措施包括通過視頻、廣告與海報提高公眾認識,目的是鼓勵更多人舉報性罪案。

運輸警察也與架空列車車務員合作,識別出潛在的性罪犯。在去11月推出最新的措施是張貼海報,警告潛在罪犯,未經同意的觸摸,屬於犯罪,警告這些罪犯「不要亂伸手」。該活動取得反性侵團體的合作。

性罪案的破案率也有所上升。由2015年的66%,上升到去年的72%。德雷南歸因於警員的訓練有所提高,警隊也加派便衣巡邏,巴士上還裝設了攝錄機。

德雷南說,性罪案是運輸警察的首要任務。受到該警隊的高度重視。運輸警察將在春季向社區公布其年度報告。

 
 
今日相關新聞
大溫公共交通性罪案下降13%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