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封鎖維基百科 炒4000名公務員

[2017.04.30] 發表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昨日在伊斯坦布爾發表演說,重申要求美國停止支授敘利亞庫爾德人民保護部隊,後者被土國視為恐怖組織。(美聯社)

【明報專訊】土耳其展開新一輪整肅行動,開除逾4000名公務員,指他們與恐怖組織有聯繫,又以危害國家安全及公共利益為理由,封鎖維基百科網站。

有關注團體表示,土耳其當局周六約早上8時,開始封鎖維基百科網站,令當地網民無法打開網頁。

有土耳其官方傳媒引述官員指,網站企圖抹黑政府,部分內容涉及反政府武裝組織,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網站必須改善並達到要求,當局才會撤銷封鎖。有人權組織擔心,土耳其政府此舉會進一步收緊當地的言論自由及其他基本人權。

土耳其過去幾年多次封鎖大型社交網站,備受抨擊。

另外,當局早前頒布兩項法令,開除4000名公務員,包括逾1000名軍方人員,指他們與恐怖組織有聯繫,又禁止當地電視台播放有關相親及結識異性的節目,批評這些節目違反土耳其傳統,損害家庭觀念,亦不符合公共利益。

更多國際要聞
熱浪襲印度
印度中部和北部地區受熱浪侵襲,氣溫高達攝氏40度。在中部中央邦博帕爾,有街上民眾盡量留在樹蔭下乘涼,亦有人用白色衣物包圍頭部,避免受陽光直接... 詳情
【明報專訊】一架古巴軍機周六在西部阿特米薩省撞山墜毀,造成8名軍事人員喪生。 武裝革命力量部在書面聲明中說,肇事前蘇聯製造的安-26型... 詳情
吉爾吉斯山泥傾瀉 活埋11屋釀24死
【明報專訊】中亞國家吉爾吉斯周六早上發生山泥傾瀉,一條村莊被大量沙泥淹沒,11間房子被活埋,造成至少24人死亡,其中9人為小童。總統阿坦巴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