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3年多 股本1萬元 元華董事﹕與葉有一面之緣

[2017.05.04] 發表

【明報專訊】元華工程有限公司(下稱元華)成立不足4年,根據2016年周年申報表,公司註冊股本僅1萬元,屬屋宇署小型工程承建商(公司)名冊內的公司,2015年1月獲加入房協的「小型工程承辦商名單總表」,僅半年便獲房協物業管理總監葉錦誠加入邀標名單。本報比對房協健康村、乙明h及觀塘花園大廈3份邀標名單文件的選取公司資料發現,元華的歷史及所持資格均不如名單上的公司。

公司註冊處紀錄顯示,元華於2013年10月22日成立,由王興華與李久元共同擁有及擔任董事,辦事處設於荃灣一工廈單位。其他與元華一同在邀標名單的公司,其公司歷史由18年至59年不等。

稱「勤奮」獲留意 兩年前自薦

元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王興華承認10多年前負責維修時,跟當時為其他公司管理層的葉錦誠有一面之緣,王形容自己「勤奮賣力」令葉錦誠留意,約兩年前走到房協辦事處找葉自薦,表示自己有能力及低價負責工程,但只逗留了數分鐘。

本報翻查資料發現,元華僅屬屋宇署II,III級小型工程承建商資格,並只能進行特定類型的小型工程,如指定的改動及加建工程、修葺工程、排水工程、飾面工程及拆卸工程。

因資格所限,元華並不能安裝或改動供殘疾人士使用的升降平台。相反,其他一同在邀標名單的公司均擁有屋宇署的一般建築承建商資格,可負責承造一般建造及翻新工程。

更多要聞
倡「因材施測」無人理會  教大學者辭TSA委會
【明報專訊】小三BCA(基本能力評估研究計劃,即優化版TSA)今日開考,本報記者獲悉,教育大學評估研究中心總監莫慕貞已於2月辭去檢討TSA委... 詳情
【明報專訊】反對今年要全數資助學校小三生應考BCA的教育界立法會議葉建源認為,莫慕貞的建議值得考慮,因考核時不記校名,可避免對學校構成壓力,... 詳情
前入境處長陳國基掌候任辦
【明報專訊】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會見傳媒,本報得悉,林太將公布去年退休的前入境處長陳國基,出任候任特首辦主任一職,即日履新,倘運作順利,... 詳情
【明報專訊】將出任候任特首辦主任的陳國基,現年58歲,1982年加入政府,於入境處任職助理入境事務主任,1998年曾調派駐京辦3年,於2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