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加人看重 拓展中加貿易

[2017.05.04]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亞太基金會(Asia Pacific Foundation of Canada)昨日公布全國民意調查指出,近七成加拿大人認為中國將會在經濟上領導全球,但也有七成人同意如果加中經濟關係加強,則加拿大容易受到中國經濟影響。此外,有64%的人擔心加拿大容易受到來自中國政府在經濟及政治上的壓力。

亞太基金會每年均進行「加拿大人對與中國開展關係的觀點」的民意調查,了解加拿大人對於加中議題的民意變化。調查顯示,雖然近七成的受訪者認為中國將在經濟議題上領導全球,但認為中國能夠在全球安全問題上擔任領導者的受訪者比例只剩下33%,有59%的人表示對此不確定。

調查指出,62%的加拿大人相信,在美國和歐洲保護主義抬頭的環境下,現今拓展與中國的貿易顯得格外重要。55%人支持加中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支持比例較2016年增加9%,比2014年增加19%。

在加中簽署協定並擴大貿易往來的好處方面,有63%的受訪者認為有可能吸引對加拿大生意的投資,57%認為將帶給加拿大經濟繁榮,有54%認為將提高加拿大在國際的競爭力。不過,亦有56%的加拿大人擔心廉價的中國產品將加劇本地市場的競爭。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