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酒精含量低過實際 琴酒回收

[2017.05.04] 發表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食物檢驗局發出全國回收令﹐忠告民眾小心飲用1.14公升瓶裝龐貝藍鑽倫敦琴酒(Bombay Sapphire London Dry Gin)﹐因為商品標籤標示的酒精含量低於實際含量。最少5個省份的酒類管制機構回收這種酒﹐安省酒類管理局是第一個撤走琴酒的管理機構。食物檢驗局說﹐該局質量保證團隊調查琴酒﹐發現酒精含量達到77%﹐而不是商標所說的40%﹐於是回收這種商品。暫時沒有琴酒致病報告。

自那以後﹐紐芬蘭-拉布拉多省、沙斯卡寸旺省、魁北克省和斯高沙省的酒管局回收琴酒。食物檢驗局建議﹐民眾扔棄回收的琴酒﹐或是退還貨品﹐全額退款。

這是數月來﹐安省發生的第二宗案例。

安省生產的一批伏特加酒在3月初下架﹐因實際酒精含量是商標標示的一倍。那批喬治亞灣(Georgian Bay)牌伏特加在裝瓶前﹐未有妥當稀釋﹐結果654瓶酒的酒精含量高達81%﹐不是商標顯示的40%。

更多加國新聞二
物業近名校 樓價貴兩成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顯示,加國年輕父母購房時非常看重校區因素,87%千禧世代的年輕父母,在考慮置業時希望更易獲得校區資料;而有本地經紀透露,... 詳情
大溫「水上居民」排污 疑致福溪大腸桿菌過高
【明報專訊】大溫住房緊張,不少人搬到船上居住,一項市府報告指出,船上居民未根據規定排放污水,使污水在下大雨時滿溢並污染水質,導致福溪(Fal...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卑詩省樓市比預期更具復原力,同時將今年卑詩省和大溫樓市交易量的下降幅度從原先預期的17%調升至10%。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