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輪抽籤收近4萬個申請 快速通道移民今年勢超標

[2017.05.05] 發表
「快速通道」移民引進的經濟類移民數量很可能突破2017年計劃指標。

【明報專訊】最新一輪「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申請「抽籤」結果出爐﹐加拿大移民部再接受3796個申請人﹐移民最低分數標準(CRS)繼續保持低位。有移民顧問指出﹐今年加拿大通過「快速通道」移民引進的經濟類移民數量很可能突破2017年計劃指標﹐國際留學生申請人要抓住時機﹐盡早遞交移民申請。

5月4日﹐加拿大移民部進行了第61輪「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申請項目的「隨機抽籤」程序﹐結果有3796名申請人被抽中獲得移民申請邀請(ITA)﹐獲邀申請人的CRS為423分﹐繼續保持低位分數。

最新一輪3796人抽中

最低423分

移民律師科恩(David Cohen)指出﹕「截至本輪抽籤﹐今年聯邦移民部共進行了11輪抽籤﹐每次抽籤獲邀移民申請的人數平均在3500人以上﹐目前已接受了近4萬名申請人。如果按照這一趨勢進行﹐預料今年移民部引進的經濟類移民總數很可能突破2017年計劃引進的經濟類移民指標限制。」

2017年加拿大移民部設置的經濟類移民配額指標是71,700人﹐指標上限是75,300人。截至本輪「抽籤」﹐移民部已接收了39,769名經濟類移民申請人﹐這個數量幾乎等於「快速通道」移民申請項目2015年設立後兩年接收的移民人數總和。

科恩還指出﹕「通過『快速通道』移民系統快速引進加拿大市場急需的各類人才,是聯邦自由黨政府的主要移民政策。在移民部上月公布的移民評估報告中﹐明確寫明﹐『快速通道人才庫』(Express Entry pool)是政府引進經濟類移民的主要渠道﹐再分析今年以來移民部不斷降低『快速通道』移民申請門檻﹐預計在今後的每輪『抽籤』中﹐CRS將保持在400分上下﹐被抽中獲得移民邀請的人數在3500名到3600名之間。」移民顧問吳冰指出﹕「上一輪4月19日的『抽籤』CRS是歷史最低分415分﹐這一輪423分略有上昇﹐但都處於低位分數。今年以來﹐CRS已經從年初的460多分降低到現在的420分上下﹐在未來的每輪抽籤中﹐聯邦移民部會繼續保持這個低位分數﹐所以﹐現在非常有利於那些移民評分不是很高的申請人。我建議那些符合條件的申請人要抓住時機﹐盡早遞交申請材料。」

為了留住和引進在加讀書的國際留學生﹐加拿大移民部對CRS系統進行重要改革﹐去年11月﹐降低了CRS系統中工作offer的分值比重﹐從600加分減少到50加分和200加分兩個檔次﹐對於那些剛剛高校畢業沒有找到工作的留學生十分有利。今年6月﹐CRS系統還將增加法語加分的比重和增加在加國有直系親屬的加分項﹐這些措施都為留學生移民創造了有利條件。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參議院終通過修訂《公民法》(Citizenship Act),放寬新移民申請入籍條件﹐其中包括永久居民申請入籍的居留年期,從6年...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司法部長說﹐加拿大護照的性別欄將添加新標記﹐方便跨性別(transgender)旅客需要。跨性別旅客很快將有另一選擇﹐可在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