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葦蓁出身政治世家每戰必勝
上屆高票當選本那比學委

[2017.05.10]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本那比-洛歇選區(Burnaby-Lougheed)候選人陳葦蓁(Katrina Chen),昨日勝選後出現在慶祝會場時,一度喜極而泣,她說自己10多年前自台灣到溫哥華當國際留學生,畢業後加入新民主黨的大家庭,也曾經徬徨無助,但因為有新民主黨的大家庭給予支持,她才能一路克服困難,現在更能當選省議員,即將加入為人民服務的行列。

陳葦蓁說要感謝在家照顧孩子的丈夫Sky,以及今年才2歲的兒子,她說,過去7個月她為了選舉,犧牲了許多與家人相處的時光,如果不是丈夫的體諒及協助,她不可能有現在的成績。

陳葦蓁的父母均在台灣,陳表示父母雖然不能來參加她的勝選慶祝會,但她在知道自己當選時,已把好消息告訴在台灣的家人,而在台灣的家人,也一路在網上觀看開票情況,為她加油,她也感謝父母支持她來加拿大留學的決定。

陳葦蓁在去年新民主黨省議員申才炅(Jane Shin)宣布不再競選後,立即宣布投入爭取提名。陳葦蓁是本那比教育局學務委員,上屆市選以高票當選,現在轉戰省選亦能勝出,和同為台灣出生的新科省議員康安禮一樣,均是每選必中。

陳葦蓁出生自政治世家,其父親曾擔任台中市議員,在地方頗具知名度。

更多加國新聞二
馬博文首度參選獲勝
【明報專訊】代表省新民主黨出戰北溫-龍士代(North Vancouver-Lonsdale)選區的馬博文(Bowinn Ma),首次參選便... 詳情
賀謹不認輸﹕仍有機會勝出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晚安慰支持者,選票仍未點算完,該黨仍有機會勝出;又說大部分選民已通過選票,表達要... 詳情
少數政府怎麼辦?
在最終點票後,卑詩省如果出現65年以來的首個少數政府,未來幾星期將會是卑詩省政局的關鍵。究竟新一屆政府將如何誕生呢? 由於自由黨獲最多... 詳情
綠黨歡呼
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發表演說時表示,綠黨一舉取得了歷史三席,可以組織整個北美第一個綠黨黨團(caucus)。但他昨晚沒... 詳情
若成少數政府 必拉攏綠黨
【明報專訊】時事評論員董達成形容本屆省選選情非常緊張,並存有很多變數,加上預先投票的結果仍未公布,賽果還有機會再變。不過,他認為倘若出現少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