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航空趕一家四口落機
職員﹕「你們將被監禁」 公司賠償致歉

[2017.05.05] 發表
希爾(右圖)與妻子及兩名子女,上周日被達美航空的機組人員趕下飛機,更有機員指他們已經犯法,而且會被監禁,他們的子女將會被寄養。左圖為引發事件的希爾2歲兒子。(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美國再發生航空公司趕乘客落機事件,其間更有機組人員聲稱相關乘客犯法,將會被監禁,而且子女會被送往寄養,過程被拍下及上載到網上,引起關注。涉事的達美航空事後發表聲明,向被要求落機的一家四口乘客道歉。

事件在上周日(4月23日)發生,當時希爾(Brian Schear)、他的妻子及兩名子女一行4人,準備乘坐一班由夏威夷飛往洛杉磯的航班。當他們坐在飛機上及準備好起飛時,有達美航空公司職員要求他們讓出座位。

希爾表示,他2歲兒子坐的位置,本來屬於他18歲的兒子,但他18歲的兒子已經乘坐較早的航班,以騰出空位給他2歲的弟弟。

報道指,當時有達美航空的機組人員向希爾說,他18歲的兒子不在機上,但該個座位只屬於他18歲的兒子,更表示根據相關規定,2歲的兒童需要坐在父母的膝上,以換取希爾放棄他2歲兒子座位。

另外,亦有機組人員向希爾表示,他們已經犯法而且會被監禁,而他們的子女將會被寄養。希爾當時曾反駁說,他在前往夏威夷時亦有相同的做法,同樣安排2歲的兒子坐在獨立的座位上,而且他已經付了機票錢。

有媒體翻查達美航空網頁,指他們在網頁上鼓勵家長為兒童另外購買座位,並使用獲得認可的兒童安全座位,因會更安全及舒適。

希爾指,他們被趕下飛機後,需要尋找酒店房間,亦花了2000美元購買聯合航空機票回家。希爾在接受電視訪問時指,他沒有想過最後真的會被趕下機,而他們離開飛機時,看到有4至5人正在等候他們的座位。

達美航空周四發表聲明,指對該次不幸的經驗感到抱歉,已經接觸涉事家庭,向他們退回機票的費用及提供賠償,但未有透露具體金額或內容。聲明亦提到,達美航空目標是要與顧客一起解決與旅遊有關問題,對是次事件中沒有做到相關目標而致歉。

更多要聞一
賀謹承諾將建華人史中心
【明報專訊】省新民主黨(NDP)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到訪本報並接受專訪,承諾若當選會推動設立本省首間加國華人博物館及歷史中... 詳情
屈潔冰抨新民主黨財政欠清晰
【明報專訊】列治文北中選區省自由黨候選人屈潔冰昨日批評,省新民主黨作出的競選承諾及政綱,至今仍欠缺清晰的財政計劃,令人擔心他們提出的建議,最...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約有7%的加拿大家庭使用一種名叫Kodi的軟件,只要一次過支付100元的費用﹐買入一個電視盒﹐便可非... 詳情
加稅不妙
卑詩自由黨黨領簡蕙芝(Christy Clark)昨早在溫哥華拉票,批評新民主黨的政策會造成加稅,加重省民的經濟負擔,強調保持低稅的重要性。... 詳情
11輪抽籤收近4萬個申請 快速通道移民今年勢超標
【明報專訊】最新一輪「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申請「抽籤」結果出爐﹐加拿大移民部再接受3796個申請人﹐移民最低分數標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