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電視盒看盡盜版節目 3大電訊商申禁制令阻售

[2017.05.05]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約有7%的加拿大家庭使用一種名叫Kodi的軟件,只要一次過支付100元的費用﹐買入一個電視盒﹐便可非法串流和收看大量選擇的盜版電視節目,甚至包括直播球賽,幾近是免費收看電視節目。

加拿大約有1,540萬戶家庭,其中有超過7%(即超過100萬人)的加拿大家庭使用下載了Kodi軟件的電視盒,該電視盒是以Android操作系統運作。

Sandvine是一間位於安省滑鐵盧的寬頻設備公司,該公司在對數以萬計的加拿大家庭在家中的互聯網流量開展了為時一個月的監控後發現,超過7%的加拿大家庭使用名叫Kodi的軟件,在沒有付費的情況下,非法串流和收看電視節目。

Kodi軟件可以被下載,並被用於包括電腦和一些智能電視在內的很多設備。但根據Sandvine的估計,絕大多數加拿大家庭使用的就是已經下載了Kodi軟件的電視盒。

出售上述電視盒的銷售商通常以100元左右的售價出售,並向顧客承諾:只要一次性付費就能免費收看電視。

Sandvine的發言人Dan Deeth指出,下載了Kodi軟件的電視盒受加拿大人的歡迎,主要因為該電視盒串流電視節目非常容易﹐用家「只要插入和播放即可。」

他又指出,用戶只要點擊一個鏈接就可以在電視上串流他們喜愛的電視節目或電影。若一個鏈接不行,用戶可選擇下一個鏈接。

原本付費收看有線電視的Robert Sokalski,便買了一個Kodi軟件的電視盒,這電視盒還下載了其他軟件,包括Exodus和Specto﹐讓他可免費收看最新上映的荷李活電影以及其他有線電視計劃無法收看的電視節目。

針對這種電視盒大量流入加國市場,加拿大的有線電視巨擘已在去年聯手採取反擊行動。加拿大貝爾公司(Bell Canada)、羅渣士(Rogers)與魁北克Videotron入稟聯邦法院﹐申請法庭禁制令﹐阻止加拿大銷售商出售這種電視盒。上述3大有線電視巨擘並已取得法庭頒發的臨時禁制令,禁止已列入黑名單的銷售商在該宗訴訟案了結前,出售下載了軟件的電視盒。

更多要聞二
加稅不妙
卑詩自由黨黨領簡蕙芝(Christy Clark)昨早在溫哥華拉票,批評新民主黨的政策會造成加稅,加重省民的經濟負擔,強調保持低稅的重要性。... 詳情
11輪抽籤收近4萬個申請 快速通道移民今年勢超標
【明報專訊】最新一輪「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申請「抽籤」結果出爐﹐加拿大移民部再接受3796個申請人﹐移民最低分數標準... 詳情
【明報專訊】參議院終通過修訂《公民法》(Citizenship Act),放寬新移民申請入籍條件﹐其中包括永久居民申請入籍的居留年期,從6年...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司法部長說﹐加拿大護照的性別欄將添加新標記﹐方便跨性別(transgender)旅客需要。跨性別旅客很快將有另一選擇﹐可在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