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連杰落葉歸根欲改回中國籍

[2017.05.18] 發表

【明報專訊】54歲的「功夫皇帝」李連杰近年被甲狀腺亢進折磨,近況面容憔悴,臉面浮腫(圖)。媒體採訪他時坦言「身體狀況堪憂,恐命不久矣」。

最近,網上瘋傳他到某寺廟參拜照片,李連杰雖然滿臉笑容,不過兩鬢斑白、面容滄桑,外貌像是70幾歲老頭。李連杰有一件事情一直被影迷耿耿於懷,那就是「李連杰的外國國籍」身分,他曾改過兩次國籍,一次是為了進奧斯卡他加入了美國國籍,一次是為了建立「壹基金」,也為了能給找個接受中西方教育的地方,他加入了新加坡國籍,這是官方的說法,實情不得而知。

如今,重病之後的李連杰,多次表示想「落葉歸根」欲將國籍改回中國,此事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同情他、支持他回歸祖國,也有人表示反對,甚至一度引起罵戰。

李連杰2013年被診斷出甲狀腺亢進,服用藥物導致面部浮腫,身材發福,心臟也出問題,加上脊椎與腿部舊傷,讓他一度感慨自己離死不遠。

很多人懼怕也忌諱談論死亡,李連杰對此卻十分坦然,他在接受採訪時曾稱:「我已經與妻子講過,他日我若大限臨頭,就在我曾捐款的西藏廟宇火葬,並希望佛教師傅能在我的墓碑上題字。」這也是他想落葉歸根回歸故鄉的原因。

更多中國新聞
「一帶一路」外國元首收到六件國禮
【明報專訊】近日舉行的「一帶一路」峰會論壇上,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給各國領導及配偶送了什麼禮?工美集團總設計師郭鳴表示,這次準備的禮品... 詳情
內蒙2森林大火逾650公頃 逾千人撲救
【明報專訊】內蒙古兩處森林昨日發生火災,火場面積共超過650公頃,火災發生後,當地消防部門已出動4架直升機及6輛水罐車等救火設備,並投入過千... 詳情
「粉紅女孩」上街倡反性侵
【明報專訊】曾在公車上遭到不明男子性騷擾,女孩張累累(圖)將頭髮染成粉紅色,穿上粉紅色衣服,和其他伙伴一起,走上街頭以自己獨特的方式,希望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