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首商討委內瑞拉局勢

[2017.05.18] 發表
委內瑞拉反政府示威持續,安理會要求總統馬杜羅停止暴力鎮壓。(美聯社)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反政府示威持續,聯合國安理會昨日首次召開會議,討論當地局勢,要求總統馬杜羅停止暴力鎮壓示威者,恢復民主。

鄰近首都加拉加斯的米蘭達州,一批蒙面示威者在市內設路障,焚燒雜物,並堵塞馬路,與警方對峙。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保安部隊亦在街上巡邏。在首都加拉加斯,大批醫護人員遊行到壎苀﹛A大部分人身穿白袍,他們不滿國內藥物嚴重短缺以及死亡率急升等問題。有人舉起標語,寫上「不要患病,藥物不足」。壎苀﹞W星期公布,過去一年嬰兒死亡率上升三成,產婦死亡率上升六成半,瘧疾病例上升七成多,白喉和寨卡等病例亦急升,是當局事隔近兩年後,首次公布有關數字。

政局不穩影響經濟,國內通脹急升,糧食短缺,引發罪案。委內瑞拉國防部宣布增派2600名士兵,到西部的塔奇拉州維持治安。

而持續近兩個月的示威,已造成超過40人死亡,引起國際社會關注。聯合國安理會應美國要求,首次召開會議討論委內瑞拉局勢。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說︰「釋放所有政治犯,人道情況需要得到關注。當地缺乏藥物,糧食開始短缺,當地有嚴重問題,我們覺得是人道議題。他們需要尊重憲法,容許國會繼續運作。」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