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涉妨礙司法 惹彈劾聲
白宮政治危機 道指挫逾370點

[2017.05.18]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左)涉嫌在今年2月,要求時任FBI局長科米(右)停止對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中)的調查。事件令特朗普捲入涉嫌妨礙司法爭議。(路透社)
特朗普上周二炒掉FBI局長科米,觸發民眾在翌日到紐約市的特朗普大樓外示威。(法新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繼涉向俄泄密後,又爆出涉嫌妨礙司法醜聞。《紐約時報》周二(16日)報道,負責調查「俄羅斯門」、上周二突被特朗普革職的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留有備忘錄,記錄特朗普今年2月曾間接要求終止調查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與俄羅斯的瓜葛,稱希望對方「把事情放下」。《紐時》稱這是特朗普企圖影響「俄羅斯門」調查的最明顯證據。白宮昨否認備忘錄內容。民主共和兩黨促FBI交出備忘,共和黨密歇根州眾議員阿馬什昨稱,若指控屬實,足以構成彈劾基礎 。

特朗普被指有妨礙司法公正之嫌,白宮陷入政治危機,道指周三急挫逾370點﹐錄得8個月最大單日跌幅﹐加股亦跟隨美股下跌。金價則彈升至一個月高位。相關新聞刊B1版

更多要聞二
FBI前局長接棒 查「俄羅斯門」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委任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米勒為特別檢察官,調查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去年大選,以及跟總統特朗普團隊的關係。民主、共和兩黨支持有... 詳情
俄羅斯總統普京昨說,俄方願交出外長拉夫羅夫上周三在白宮晤特朗普的對話手寫紀錄予美國議員,核證俄國沒從特朗普口中收到任何機密。美國國會共和、民... 詳情
快速移民邀請分數再降低
【明報專訊】移民部昨日公布最新一輪「快速移民」(EE, Express Entry)邀請分數為415分,與4月19日的邀請分數相同均是歷史最... 詳情
移民律師陶維指出,「快速移民」邀請分數下降雖然是好事,不過,他注意到移民部公布5月4日邀請總共3796人,佔所有申請人48,492人,不到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