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府申令拆帳篷城遭駁回

[2017.05.18]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日前向卑詩最高法院申請禁制令迫使佔用緬街(Main St.)950號官地、並搭建帳篷城的露宿者離開,但被法院駁回。

卑詩最高法院法官夏爾馬(Neena Sharma)於昨日公布的裁決中指,溫市府未能完全符合可頒發禁令所需的條件,包括未能證明沒有禁令便會造成不可彌補的損害。

代表溫市府一方的律師向法官指有緊急的需要使帳篷城內約50名無家可歸者離開,因為一項社區房屋計劃的資金有機會因此流失。市府所指計劃是一項與Lu'Ma原住民房屋協會合作,擬建成26個原住民社區房屋單位的項目。

不過,法官曾指市府在證明迫切性一點的證據不足,並且沒有資料顯示計劃時間表是沒有彈性。她指,當每個人都同意社區房屋是重要時,正使用上述土地的民眾亦已指出他們寧願要帳篷城,而不是用地的其他計劃,「他們(無家可歸者)亦指稱,若要他們離開該地點,他們便無其他地方可去。」

溫市府發聲明指,完全同意區內缺乏可負擔房屋問題是一個重要挑戰,但持續佔用上述用地會威脅到一個可負擔房屋的未來。市府並稱,仍期望能達成一個和平的解決方法,而房屋外展職員亦正與卑詩房屋局,為帳篷城內的無家可歸者尋找居所,迄今已有三人獲安置。

更多加國新聞二
(華盛頓17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指示外交部長﹐在下月發表重要講話﹐闡述政府的外交政策﹐建基於四大支柱﹕發展、外交、防衛與貿易。 ... 詳情
【明報專訊】貝爾(Bell)電話本周初證實﹐一個匿名者黑客入侵其電腦系統﹐竊走大約190萬個客戶電郵地址和1,700個電話號碼。根據估計...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Comfort Inn酒店外3月13日下午2時半發生致命槍擊案,警方熟悉的29歲男子Birinderjeet Bhangu被...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議會對農業保留地(ALR)上興建房屋的面積限制修例昨晚獲通過。修例在周一開始進行公聽,但到場表達意見人數很多,會議一直至... 詳情
鋼索特技人妻子擬上演 牙咬直升機吊架飛越瀑布
鋼索特技人瓦倫達(Nik Wallenda)的妻子伊倫迪拉(Erendira Vasquez Wallenda)計劃一場驚險演出﹐下月在尼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