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民宅須裝一氧化碳警報器
溫市新消防附例生效

[2017.05.18] 發表

【明報專訊】溫市昨日起實施新修訂的消防附例,所有新建民宅必須強制安裝一氧化碳警報器(圖)。另外,附例還新增罰款規定。

溫哥華市府昨日發出聲明稱,一氧化碳是燃燒時散發的無色無味有毒氣體。今年較早前,本省內陸阿什克羅夫鎮(Ashcroft)一家四口因一氧化碳中毒喪生。溫市因空置屋引起的火災也出現上升趨勢,去年接報火警近50宗。安全官員多年來一直倡議使用一氧化碳警報器以挽救生命,而溫市於昨日起開始強制推行。不過,沒有使用燃料家電,或車庫不是接連住處的民宅,則不在新附例規定之內。

為減少空置房屋引起的火災以及人為破壞,新修訂的消防附例還增加了新的罰款條例,若屋主在不安全情況下將房屋空置,可被處以每日750元的罰款;任何人若被發現惡意激活火災警報系統、虛假報警以及惡意報警等,可被處以500元罰款;任何人因丟棄可燃物引致災難可被罰款500元;任何向草地、草叢或及廢墟扔煙頭的人都可能被防火官員或警員罰款。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