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續跌 油價見2周新高

[2017.05.18] 發表
美國原油庫存量連續第六周下跌。

【明報專訊】油價周三收市在兩周高位,主要因是美國原油庫存量連續第六周下跌,這是來周OPEC開會商討延長減產前的一個良好兆頭。另外,有關特朗普可能受到彈劾的威脅,就對美元造成壓力,卻對以美元計價的原油有利,因為油價對持有其他貨幣的買家來說顯得便宜。

布蘭特原油收市報52.21美元一桶,升56美仙,或1.1%。美國基準WTI原油則升41美仙,以49.07美元收市,是自4月28日以來最高收市價。美國能源資訊局(EIA)稱,在截至5月12日一周內,美國原油庫存下跌180萬桶,數字雖較預測的240萬桶為少,但汽油及精煉油的庫存也告下跌。ClipperData商品買賣研究主管Matt Smith說︰「原油、汽油及精煉產品三者齊跌,對油價是一個十分正面的的影響。」即使庫存下降,美國原油產量仍在上升,自2016年中開始增產以來,已升至930萬桶一天,接近俄羅斯和沙地阿拉伯的水平。這令美國的庫存量仍然高企,不少分析師認為,OPEC的減產仍未見功。

OPEC及其他主要產油國會於5月25日在維也納開會,以決定是否延長減產。利雅德及莫斯科表示,應該延長減產協議直至2018年3月。EIA預測,美國在2018年底時的平均產量會接近1,000萬桶一天。

Jefferies的分析師將油價預測下調,原因是美國產油量持續上升。他們將2017年下半年布蘭特油價估計由前此的61美元一桶,調低至59美元一桶。

另外,油組成員利比亞計劃重開生產,在接受訪問時,國家石油公司主席表示,該公司已部分恢復Sirte盆地的生產,這是差不多兩年來的首次。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