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客籲先大麻非刑事化
免合法化前仍有人被控

[2017.05.21] 發表
聯邦新民主黨候選人森和說﹐政府應先採取大麻非刑事化措施﹐再大麻合法化。(CTV)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候選人森和(Jagmeet Singh)促請總理杜魯多﹐先採取大麻非刑事化措施﹐再逐步過渡到大麻合法化。否則﹐在國會討論大麻合法化法案期間﹐仍有人因持有大麻﹐受到檢控﹐這是「冒犯」。

現為安省省議員的森和說﹐加拿大絕對需要﹐「立即大麻非刑事化」。聯邦新民主黨多年來便採取這一立場。該黨在2015年聯邦競選期間便承諾﹐若組成政府﹐立刻宣布大麻非刑事化。

森和原為辯護律師﹐在接受CTV電視台《質詢時間》 (Question Period)節目主持人所羅門(Evan Solomon)訪問時說﹐「現在於總理杜魯多領導之下﹐仍有人受到檢控與逮捕﹐而他們所謂的違法行為﹐很快便最終完全合法。這根本沒有道理,這是冒犯。」

聯邦自由黨引入法案﹐18歲及以上加拿大人使用大麻為合法﹐但該法律要等到2018年7月1日才會生效。杜魯多在2015年聯邦競選期間﹐主張大麻合法化﹐但他與他的政府同僚說﹐在新法律生效前﹐仍要執行現有法律。

森和說:加拿大浪費太多資源﹐將非暴力人士投入監獄。森和說﹐「目標應是確保人們健康﹐我們的社會充滿活力。而將分配的資源﹐用來刑事化民眾﹐將他們投入監獄﹐這不是有效利用資源。」

儘管森和十分傾向於大麻非刑事化﹐但他不願回答其他政策問題﹐要等到最終提出其競選政綱。他不願說﹐是否支持建設輸油管道﹐增加國防開支﹐或在軟木關稅上﹐對美國採取報復行動等。森和將於5月28日﹐在安省薩伯里(Sudbury)﹐參加下次領袖候選人辯論會。

更多加國新聞二
登入社交媒體查申請人資料 聯邦告誡福利官勿做「偵探」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聯邦告知審批就業、殘障或耆老福利的政府僱員﹐不要在臉書之類的社交媒體上﹐調查申請人。 政府之所以頒此令﹐是因為... 詳情
杜魯多愛蒙頓宣傳兒童福利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六出席愛蒙頓研科科學世界館(Telus World of Science)活動﹐有人質疑全國碳稅政策、國家能源局(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